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康复理疗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如何矫正O型腿

2014-05-23 09:54: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如何矫正O型腿?大家都知道O型腿严重影响了我们腿部的美观。如何矫正O型腿,让你的腿变长变美呢?看看下面几招吧。

  视觉上,O型腿的人往往看着会比正常状态还要腿短。因此,O型腿矫正后,不仅可以真正增加身高,增加腿长,在视觉上更可以增加腿的比例呢。如果你的O型腿没有严重到影响健康,例如引发关节炎等,那么是可以尝试居家自行矫正的。下面古方中医专家就给您推荐一些矫正的好方法吧:

  一、调整走姿

  O型腿的人走路多为外八字,即行走的时候,双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时候,腿部会向外用力,膝关节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的时候膝关节就会无法并拢,变成O型腿。所以要先调整走姿,学会重心放腿内侧。良好的走姿应当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

  刚开始调整时可能觉得很别扭,有种不会走路的感觉,时间长了就自然了。

  二、一有空就记得做夹紧动作

  无论是等公车,还是办公室里、看电视时,都要时时记得伸直双腿用力夹紧双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这样不仅能矫正腿型,时间长了,还有瘦腿的功效,特别是瘦大腿哦。

  三、缠绷带矫正法

  如果你的双腿膝盖是往外旋转的O型腿(走路容易外八字)、因为弯曲的程度较严重。所以除了做夹紧运动外,最好多操作捆绑法矫正。

  准备具有弹性的橡皮带,或是布制的长型带子,均匀地缠绕双腿来帮助双腿夹紧。

  1、先坐在椅子上,将两腿并拢。在膝盖以下脚跟以上外,均匀地捆绑橡皮带。

  2、如果所使用的捆绑物不是具有弹力的橡皮带。在捆绑之前,先在脚跟内侧和膝盖内侧各垫上一条毛巾,避免疼痛。第一次捆绑时,不要过紧。

  3、捆绑后站起,记得要将身体挺正,抬头挺胸,约站立15分钟后即可。如果站立时会疼痛或是脚麻,就是捆绑得过紧,此时要拆开重新捆绑一次。最好一日可捆绑两次。

  4、也可两手扶着栏杆或椅背做蹲下。站起的重复动作,每次约15分钟。

  5、蹲起矫正法 锻炼小腿内侧肌肉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稍内扣,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不需要完全蹲下去即可。20次一组,每天做2~4组。坚持一个月,会看到效果的。

  温馨贴士:

  O型腿是长期不良习惯积累的后果,因此矫正它不能太着急,一定要持之以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矫正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大家都知道O型腿严重影响了我们腿部的美观。如何矫正O型腿,让你的腿变长变美呢?看看下面几招吧。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该如何矫正O型腿?

腿部问题一直是很多人疑问,很多人对自身腿部问题,都是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该,每个人的腿型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腿部问题改善上,需要很好的方法,不……详细>>

O型腿该如何矫正

O型腿,很多人怕听到这个名字,因为这是他们的烦恼。有了O型腿,我们就要想办法去给它做个矫正,恢复机体的正常结构,使其大腿成为女人炫耀美丽……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