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手腕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2014-05-21 09:46: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手腕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手腕关节疼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尤其在我们做一些比较重的活的时候,更是常见,但也不能排除一些朋友是因为患有风湿或类风湿性关节炎所致,那么,手腕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手腕疼痛可说是关键的病变,像是受伤或是过分的劳累导致关节受损的现象一般是引发腱鞘炎的前兆,而风寒或是受凉怎会引起关节炎的病发,因此再出现类似于手腕等关节疼痛的现象时患者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手腕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1、腱鞘炎在指、趾、腕、踝等部均可发生,患者在关节的局部会出现压痛和硬结,是关节出屈伸不便,尤其在早上最为明显,甚至偶尔有弹响声。

  2、骨关节炎主要症状就是疼痛,主要是对于关节的受力多大,如若不及时重视治疗,后期就算是休息时也会伴有疼痛感,而用力时则疼痛感更为严重,让人难以忍受。

  3、类风湿性关节炎:手腕关节痛是怎么回事?这也是手腕痛是怎么回事的答案之一,属于全身型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会引起多关节受累,反复发作。早起症状为关节红肿疼痛,晚期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甚至骨骼的萎缩等等。

  手腕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因此,出现手腕等关节疼痛的时,患者要加以重视,尽快的到医院就医,下面介绍一下简单缓解疼痛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1、热敷:可用湿毛巾热敷腕部,以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热敷可以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2、简单的按摩:用一只手轻柔地按摩另侧腕关节2~3分钟。用拇指点按另侧腕关节痛点,同时另侧腕关节做旋转运动1~2分钟。双手五指相互交叉做摇腕运动约2分钟。用一只手拇指按另一只手侧腕关节4周,按压2~3次后,再做另一侧腕关节。进行上述治疗,部分病人在一个月内症状得到改善。坚持下去会很快痊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关节痛的原因

手关节痛的原因。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手指会感觉到莫名的疼痛感觉,很多时候往往会认为这是由于外伤而导致的,其实并不一定,很多时候可能是由于……详细>>

关节痛是什么原因?产后关节痛会自行恢复吗?

关节痛是骨科患者就诊的常见原因之一,由于关节痛发生时,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因此需要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由于关节痛发生……详细>>

跑步导致关节痛的原因是?跑步后关节痛怎么办

跑步是大家健身锻炼首选的运动方式,对于场地和器械不像其他运动那么多,只要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但是有的人在跑步时或跑步后却发现出现关节疼痛的……详细>>

食指关节痛是什么问题

食指关节痛是什么问题?手指关节疼痛很多时候都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有发现这种现象的,很多人都没有重视,以为只是小问题。其实,很多大病都是从……详细>>

引起风湿寒性关节痛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风湿寒性关节痛,一旦患上风湿寒性关节痛疾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的,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