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膝盖骨膜炎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5-14 15:52: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膝盖骨膜炎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我经常膝盖疼,检查后得知是得了膝关节滑膜炎。这是一种什么病?是怎么引起的?该怎么治疗?日常生活中该注意些什么?

  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膝关节是人体滑膜最多,关节面最大和结构最复杂的关节,由于膝关节滑膜广泛并位于肢体表较浅部位,故遭受损伤和感染的机会较多,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造成的一组综合症。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

  1、避免关节过度运动,过度运动使得关节面受到多重撞击,关节囊受损,滑膜组织充血水肿,是滑膜炎发作的主要原因。

  2、减轻体重,过于肥胖者,要适当控制饮食,将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之内,减轻关节上的压力和磨损程度。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适当的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从而减轻或预防滑膜炎。

  3、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 此类食物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4、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此类食物能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会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患者应尽量不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骨膜炎怎么治疗

膝盖骨膜炎怎么治疗?骨膜炎是由于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变造成的应力性骨膜损伤或化脓性细……详细>>

膝盖骨膜炎症状有什么

膝盖滑膜炎又称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容易造成患者暂时或长期部分丧失劳动力,对患者危害都较大。那么膝盖骨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骨膜炎有哪些治疗环节? 怎么进行功能锻炼?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很是有时间锻炼,几乎整个工作日都在工作,有的在室内一呆就是一整体,有的偶尔会出差,然后到周末的时候就想好好的锻炼身体。想……详细>>

骨膜炎有哪些表现症状?

骨膜炎有哪些症状?骨膜炎比较常见的是眼眶骨膜炎、胫骨骨膜炎等。骨膜炎对症治疗才是最好的处理方法,那骨膜炎都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四大方法治疗骨膜炎症

骨膜炎症状主要是关节肿胀,其次是疼痛,功能障碍,肌萎缩,所以如果发现有类似的情况应及时就诊,明确诊断,排除其它因素的可能,仔细检查,以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