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下颚关节炎如何治疗

2014-05-22 09:39: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下颚关节炎如何治疗?右边面部疼疼,尤其是耳根处,吃饭时更严重,尤其是早晨感觉右边面部沉重,酸胀疼疼感更强。大张嘴时听见右边下鄂关节耳根处有咔咔的响声。怎么样治疗,可以不可以全愈,或吃什么药?

  从你的情况看,应是颞颌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疼不舒适。此病主要有以下表现:

  (1)关节弹响 绝大多数都有关节弹响存在,单侧多见,有的伴有疼疼。

  (2)关节有点痛疼 主要表现在开口和咀嚼运动时关节周围肌肉群的疼疼,不红肿。疼疼的性质为隐疼,钝疼或短暂刺疼,在关节处可有压疼。

  (3)下颌运动异常 开口度异常,表现为开口过大或过小,正常开口度平均3.7厘米前后,超过4厘米为张口过大,小于2厘米为张口过小;开口型异常,表现为开口时下颌中线偏斜或歪曲。有时开口运动出现绞锁。

  (4)其他头疼,头晕,耳鸣,耳闷,眼花,眼胀,以及吞咽困难,咀嚼肌酸胀不舒适等。

  意见建议:

  治疗可采取中医针灸治疗,如果疼疼明显,可采取局部封闭或神经阻滞治疗。此外,红外线、超短波、激光、腊疗、按摩及局部热敷等,也有一定疗效。

  生活护理:

  避免开口过大造成关节扭伤,如打哈欠。大笑。受寒冷刺激后,防止突然进行咀嚼运动,以免引起肌痉挛。关节忍埒的损伤。纠正不良咀嚼习惯,如单侧咀嚼,夜间咬牙。应每日进行张口练习,如张口受限时。消除有害刺激,如治疗牙周炎,拔除阻生智齿,修复缺牙,矫正错合等。改变单侧咀嚼习惯,忌食硬物,治疗夜间磨牙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性关节炎如何治疗?prp治疗骨性关节炎的过程有什么?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骨性关节炎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关节软骨完整性受损而引起有关症状和体征的一组疾病。骨性关节炎的患者会表现出关节……详细>>

下颚脱臼如何处理

下颚脱臼如何处理?日常生活由于咀嚼用力或外伤不当常常会引起下颌关节脱臼,俗称“掉下巴”,下颌关节脱臼后就会出现以耳前关节区疼痛不适,下颌……详细>>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治疗之前应区分是原发性髋节炎还是继发性髋关节炎。虽然晚期表现一样,但前者的退行性变速度要比预想的慢而且轻。可能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症……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大家应该有了解过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旦得了痛风性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寻找一种适合的痛风性关节炎性关节炎的治……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不管患上什么疾病,及时治疗是最重要的。痛风性关节炎是生活现在很多痛风性关节炎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都很关心痛风性关节炎治疗最好的方法是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