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筋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5-24 15:45:30      家庭医生在线

筋膜炎的症状有哪些?肌筋膜炎临床多表现为发病部位疼痛,多为酸痛不适,肌肉僵硬板滞,或有重压感,有时可及皮下可触及变性的肌筋膜及纤维小结。晨起或天气变化及受凉后症状加重,活动后则疼痛减轻,常反复发作。急性发作时,局部肌肉紧张、痉挛,活动受限。

颈肩肌筋膜炎

颈肩背部广泛疼痛酸胀沉重感、麻木感,僵硬、活动受限,可向后头部及上臂放散。疼痛呈持续性,可因感染、疲劳、受凉、受潮等因素而加重。查体见颈部肌紧张,压痛点常在棘突及棘突旁斜方肌、菱形肌等,压痛局限,不沿神经走行放散。该病发病缓慢,病程较长。X线多为阴性结果。

嗜酸性筋膜炎

嗜酸性筋膜炎(eosinophilic fasciitis)是主要以筋膜发生弥漫性肿胀、硬化为特征的疾病,故有人主张采用“硬化性筋膜炎”一名。本病在临床上较少见。

结节性筋膜炎

结节性筋膜炎,又称为假肉瘤性筋膜炎,是一种反应性、自限性浅筋膜的结节性纤维母细胞增生病变,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外伤或感染有关。

腰背肌筋膜炎

腰背肌筋膜炎是指因寒冷,潮湿、慢性劳损而使腰背部肌筋膜及肌组织发生水肿、渗出及纤维性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是身体富有白色纤维组织,如筋膜、肌膜、韧带、肌腱、腱鞘、骨膜及皮下组织等的一种非特异性变化。是一种临床常见,而又常被忽略或误诊的痛症。

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产生在于足底的肌肉受到外力 暴力的冲击或者长 时间的走路引 起局部肌肉劳损导致局部筋膜发炎,表现为局部疼痛,走路最重。足底筋膜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脚跟的疼痛与不适,同时它也是引起脚跟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一般而言,疼痛在早 晨下床 时的第一步最 为明显,这主要是因 为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足底筋膜不再负重,会处在较为缩短的状态。因而当早晨下床踩地时,会对足底筋膜产生较大较快的牵拉,进而引起疼痛。但在行走一段时间后,足底筋膜会变得较松,因而症状会缓解。但若过度行走,足底筋膜被牵拉的次数渐增,症状又会再现。

(责任编辑:李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筋膜炎的症状有什么?脚筋膜炎怎么治疗?

筋膜炎又称纤维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是发生于肌筋膜的一种非特异性炎症,可发生于全身各个部位。筋膜炎的发生可能与长期的过度劳累,长时间的肌……详细>>

足底筋膜炎的症状

爱逛街的女性经常都会感觉到自己足后跟疼痛,这很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的前兆。详细>>

脚跟疼痛当心患足底筋膜炎 患足底筋膜炎有哪些表现?

提到足底筋膜炎,很多人对这种疾病都很陌生,这种疾病会对人的日常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让人苦不堪言。那么你知道足底筋膜炎的患病原因是什么吗,……详细>>

跖筋膜炎是什么疾病?其症状和危害有哪些?

许多人可能连跖筋膜炎都不能正确的念出来,那就更别提了解这个疾病了,其实这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认识这个疾病,家庭医……详细>>

坏死性筋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坏死性筋膜炎是什么?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广泛而迅速的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为特征的软组织感染,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本病曾先后被称为“医院内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