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压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乙肝肝癌病毒性肝炎阿米巴肝脓肿胆总管结石

是什么病因导致肘关节骨化性肌炎

2014-05-28 15:37:33      家庭医生在线

肘关节骨化性肌炎又称异位骨化,肘关节是骨化性肌炎的易发部位之一。确切病因不明,常与肘关节脱位有关。骨化性肌炎的发生与反复强力被动活动有关。虽然确切病因不明,常与肘部创伤有关,特别是肘关节脱位。肘关节脱位合并骨折者发病率更高,尤以桡骨小头骨折合并脱位者发病率最高。此外,在肘关节损伤后的康复期进行被动活动和按摩,或悬吊牵拉锻炼关节屈伸,或脑部损伤后肢体抽搐痉挛,也可引发肘关节刨伤导致骨化性肌炎。

1。 肱骨外上髁炎,神经血管束受嵌压:在肱骨外上髁伸肌总腱汇聚点压痛明显,伸腕 抗阻力试验时,肱骨外上髁疼痛加重,大多是肱骨外上髁炎。

2。 肘外侧付韧带损伤:在肱骨外上髁下方及桡骨上端压痛明显,松解针针刺松开挛缩的疤痕组织,减缓压力。

3。 肱桡关节滑膜炎:肘关节外侧肿胀明显,桡骨小头附近关节囊广泛压痛。肘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前臂旋前旋后。

4。 伸肌群肘关节囊应力性损伤:关节囊局限或广泛压痛,中指抗阻力背伸试验时,肱骨外上髁疼痛加重,松解针松开挛缩疤痕组织。

5。 肱桡滑囊炎:前臂旋前所引起疼痛最剧,没有肱骨外上髁的压痛,患者时常有甩肘动作,松解针松开滑囊减压,则症状缓解,配合中药消炎利水。

6。 桡神经深支嵌压:各掌指关节屈曲,不能主动伸直,无法伸第一掌指关节。肘关节前外侧桡骨颈前方,相当于旋后肌浅层纤维弓处压痛,桡神经传导速度延长。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上关于肘关节骨化性肌炎的症状

肘部骨折、脱位等严重损伤后,骨膜被剥离、破裂,血肿形成,或局部受到被动牵拉、手术刺激,形成血肿,这些可引起血肿骨化为主的骨化过程;血肿吸……详细>>

着手于饮食保健减低肘关节骨化性肌炎

在对肘关节骨化性肌炎的治疗后,要注重对自身的调节和饮食褒奖,让自己的身体机能恢复,从而对全身进行调整。第一,要良好的睡眠,身体得到足够休……详细>>

一些常见的方法治疗肘关节骨化性肌炎

凡影响肘关节屈伸功能,而骨化性肌炎处于静止者,即异位骨化致密硬化,界限清楚者,方可考虑手术切除。切除的目的是不使任何与骨化块有关的肌、骨……详细>>

两个方面预防肘关节骨化性肌炎

早在黄帝内经《素问•举痛论篇》“按之则血气散,故按之痛止”,又说:“按之则热气至,热气至则痛止矣。”《素问•血气形志篇》,“形数惊恐、经……详细>>

检查判断您是否出现肘关节骨化性肌炎

骨化性肌炎诊断确立后,肘关节应妥善加以保护,是否行主动关节活动锻炼要视情况而定,如局部有肿胀、压痛及温度增高,活动时疼痛加重,则不应过度……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