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得快

2014-06-09 10:03: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脊椎动物中,韧带是使各骨块相互连结的结缔组织的索状物,与弹性纤维紧密并行。韧带拉伤后要及时的正确的处理,避免以后的生活会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患者在平时的一些饮食上更要多加注意,避免饮食不当加重病情,对韧带拉伤吃什么,多一些了解,更有利于病情的康复。那么,韧带拉伤吃什么好得快?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韧带拉伤的知识。

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因为韧带组织不易再生恢复,如果处理不当或误诊而转成慢性疾病,可能遗留功能障碍,且以后易再次损伤。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得快?

韧带拉伤饮食禁忌:

1、一般软组织损伤都存在气滞血瘀现象,可选食具有行气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三七、葱白、橘皮、玫瑰花、螃蟹、油菜、慈姑、茄子、山楂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还有出血现象,则不宜选用。

2、损伤日久,多兼有虚证,宜选补益肝肾食物,如葡萄、黑豆、鸡肉、牛肉、猪肉、羊肉、兔肉等。

如果在家只是静养也不是好办法,你可以去给你哥哥买些三七活血膏贴在患处,这样他可以好的更快些,韧带拉伤不同于其他病症,如果早期治疗不好容易引发习惯性拉伤,三七活血膏里面含有三七等活血化瘀的药物,通过皮肤渗透直达受损部位,不会浪费药物,无毒副作用,使用前只需用姜擦拭患处,贴上即可

韧带拉伤饮食原则:

1、一般软组织损伤都存在气滞血瘀现象,可选食具有行气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三七、葱白、橘皮、玫瑰花、螃蟹、油菜、慈姑、茄子、山楂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还有出血现象,则不宜选用。

2、损伤日久,多兼有虚证,宜选补益肝肾食物,如葡萄、黑豆、猪肉、羊肉、兔肉等。

3、天然的优质植物蛋白+维生素C+钙镁片,会形成胶原蛋白帮助你加速恢复。忌吃姜,西药慎用,不建议过多的活动。

通过对韧带拉伤吃什么好得快的介绍,大家应该有认识了吧,韧带拉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科学的饮食能够有效的帮助患者缓解病情,如果在平时活动中出现了韧带拉伤的情况,还要及时的去检查,早期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你更快的治疗还可以减少治疗的费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

韧带拉伤是生活中运动锻炼中很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如果韧带拉伤了,只要按照正确的处理方法会让你康复得更快。韧带拉伤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在疗……详细>>

韧带拉伤吃什么有助恢复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运动的原因导致了韧带拉伤,韧带拉伤患者如果能够在早期得到合理的处理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患者尽早治疗。有很多韧带拉伤患……详细>>

韧带拉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韧带拉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韧带拉伤在生活中很常见,如果出现了韧带拉伤,就会给患者带来疼痛,局部出现肿胀,压痛的感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详细>>

韧带拉伤后怎么办?做好正确处理的7个步骤,恢复得快!

韧带拉伤在运动中是十分常见的,是运动时出现的暴力外伤导致两骨头之间的韧带超过其耐受能力,从而出现损伤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关节肿胀……详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那么,如果真的不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