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

2014-06-12 02:30:41      家庭医生在线

腰间盘突出是临床症常见的腰部疾患之一,大家都知道患上腰间盘突出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很多患者都想早点摆脱疾病的困扰,因此都想尽早治疗腰间盘突出,那么,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希望能够帮助腰间盘突出患者尽早康复。

腰间盘突出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腰痛和腿麻是腰间盘突出症状的主要表现,主要分为腰背痛和坐骨神经痛,坐姿不当、过度劳作等都是诱发该病的主因。如果腰间盘突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极易引起骨质增生、腰椎滑脱症、腰椎不稳、腰椎管狭窄等多种并发症,甚至造成残疾,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有很多,从中药学来说,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有:

1、生芪120克 当归30克 熟地30克 制川乌30克 制附子30克 黑小豆30克 麻黄15克 细辛18克 桂枝45克 白芍45克 防风30克 蜂蜜150克 鲜生姜45克 枣21枚 杞子30克 菟丝子30克 补骨脂30克 仙灵脾30克 加冷水2500MI(七到八碗)文火煎三个半小时,煮取600ML(一碗半),日分3次,饭后服。七日一个疗程。可连服一至两个疗程。 此方名“加味改良乌头汤”,是一位出家老和尚秘传方子,愈人无算。老和尚慈悲,将方子交与上会下如法师,法师传与我。我不敢私密,公诸海上,普愿见闻者,悉发菩提心,慈悲种福田,施与众生乐。

2、功能与主治:补肾活血、理气止痛。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 处方组成:核桃仁210克、黑芝麻210克、杜仲60克、川续断30克、木瓜30克、菟丝子60克、当归60克。除核桃仁、黑芝麻外,余药均晒干,研磨过筛备用。将黑芝麻于碾槽内碾碎,再放入核桃仁一起碾,当用手摸无颗粒时,与经过筛的药面一起倒入盆中,以炼蜜250克分数次加入盆内搅拌,反复揉搓成团块,再取团块7克制成丸子。丸子可放入冰箱内贮存。每曰服2次,每次服一丸,黄酒20毫克送下。连服100丸为一疗程。 临床疗效:治疗腰突症15例。年龄14-51岁,病程1-14年。结果痊愈14例,显效1例。随访5-10年,均未见复发。

3、主要功效是:补肾益肝健脾,活血化痰利水,舒筋通络止痛。 汤剂方:川断 狗脊 木瓜 羊藿叶 熟地 骨碎补各12克,杜仲 当归 菟丝子 云苓 泽泻 元胡 鸡血藤 各15克,香附 白芥子半夏各10克,田七粉5克,核桃肉 黑芝麻各30克。加减法:单纯腰痛加桑寄生15克;伴下肢痛加怀牛膝15克;痛甚加蜈蚣2条;舌苔黄腻加萆薢15克黄柏8克,加水煎服,一天一包,分两次服用(在煎好的汤药中加少量的白酒效果更好)。 散剂方:川断 狗脊 木瓜 乌药 威灵仙 羊藿叶 骨碎补 桑寄生 怀牛膝各15克,杜仲 当归 云苓 鹿含草 泽泻 伸筋草 元胡各20克,鸡血藤黄芪各30克,香附 半夏 胆星 土鳖虫 僵蚕 地龙 全虫 乳香没药各10克,田七粉辽细辛各5克,共研细粉,每次5克,每日二次,黄酒送服,可单独服,也可与上方汤剂一起服。(汤剂起效快,散剂起效稍慢)。以上药粉也可再加核桃肉黑芝麻各150克,用炼蜜做成蜜丸,每丸10克,一曰二次。

4、医通无忧网提醒您,川芎、牛膝、木瓜、威灵仙、五加皮各10克,乌药、桂枝各15克,三桠苦、豹皮樟、过江龙、半枫荷、山大颜、络石藤各30克。加水煎沸,熏蒸患部,每次20分钟,每日1次。

5、核桃仁、黑芝麻各210克,杜仲当归、菟丝子各60克,木瓜、续断、元胡各30克,骨碎补45克。除前2味外,余药均晒干、碾碎。核桃仁、黑芝麻共研细末,与其它药末混匀,以蜂蜜250毫升分数次加入搅拌,反复揉搓成团。每次服7克,每日2次,以黄酒20毫升送服。

6、川断、狗脊、 木瓜 、乌药 、威灵仙 、羊藿叶 、骨碎补、 桑寄生、 怀牛膝各15克 ,杜仲、 当归、 云苓、 鹿含草 、泽泻 、伸筋草、元胡各20克, 鸡血藤、黄芪各30克,香附、半夏、 胆星 、土鳖虫 、僵蚕、 地龙 、全虫、 乳香 、没药各10克,田七粉 、辽细辛各5克,;共研细粉,每次5克,每日二次。黄酒送服。可单独服,也可与上方汤剂一起服。(汤剂起效快,散剂起效稍慢)。以上药粉也可再加核桃肉、黑芝麻各150克,用炼蜜做成蜜丸,每丸10克,一日二次。

7、青风藤50g黄芪50g黑豆50g ,煎服,一日一剂,连服七剂为一疗程,大多服过二三剂即开始见效。

8、藁本、续断、苏木各30克,防风、白芷、附子、川乌、草乌各20克,狗脊、独活各45克。共研细末,用薄棉布制成布兜,将药末装入其中,日夜穿戴于腰部。

9、马前子、地鳖虫、牛膝、麻黄、僵蚕、全蝎、甘草、乳香、没药、苍术各等份。共研细末,过筛,每次服1克,每日2-3次。

10、附子(先煎),桂枝、泽泻、炒白芍、猪苓、牛膝、杜仲、红花、防己、防风各15克,麻黄、杏仁。党参、白术、黄芩各10克,川芎20克,甘草6克。每日1剂,水煎2次,合在一起。早晚各服250毫升,1个月为一疗程。

11、地龙21克,地鳖虫、全蝎、乌梢蛇、穿山甲各9克。加水煎沸15分钟,滤出液,再加水煎20分钟,去渣。将2次药液混匀,每日1剂,2次分服。

12、纯生铁末500克,食盐水60-70毫升。混合后装入布袋,以棉垫或毛巾包好已发热的药袋敷于患处,每次20分钟,每日1次,10次为一个疗程。

13、熟地50克,白芥子20克,鹿角胶、麻黄各10克,肉桂、炮姜炭、生甘草各5克。水煎2次,将药汁混合,每日1剂,2次分服,同时配合牵引疗法。

14、青皮、荆芥、红花、枳壳、三七各6克,羌活、防风、牛膝、杜仲、独活、当归、五加皮、乌药、元胡各9克,狗脊、丹参各12克。加水共煎2次,取药汁混合,每日1剂,2次分服。

15、熟附子20克,巴戟天、肉苁蓉、乌梢蛇各15克,熟地18克,桂枝12克,陈皮6克,蜈蚣4条。每日1剂,水煎2次服。

16、生川乌、生草乌各10克,马前子12克,三七20克。共研为细末,用醋调和,敷于患处,用绷带固定。(使用该方时应卧床休息,不宜过分活动)

17、穿山甲6克,海马、木香各10克,五灵脂、王不留行各12克。共研细末,用鸡蛋清调敷患处。

在选择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的同时,腰间盘突出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休息。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注意平时的站姿、坐姿、劳动姿势,以及睡眠姿势等的合理性,纠正不良姿势和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加强腰背肌功能锻炼。因为适当的锻炼能改善肌肉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肌肉的反应性和强度,松解软组织的粘连,纠正脊柱内在平衡与外在平衡的失调,提高腰椎的稳定性、灵活性和耐久性,从而起到良好的治疗与预防作用。

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有哪些?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相信大家应该有所了解。治疗腰间盘突出的偏方是对患者的辅助治疗,治疗腰间盘突出最好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治疗。温馨提示您:腰椎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不同方式的热会帮助减轻身体的疼痛和僵硬感,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伸展运动,效果会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食疗有什么

相信大家都知道,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是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的,及时治疗腰间盘突出是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目前治疗腰间盘突出的偏方食疗也是很多的……详细>>

什么是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需要长期久坐,对腰椎和颈椎造成了极大伤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使很……详细>>

四大腰间盘突出治疗误区 如何治疗腰间盘突出?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来,就像大多数的腰间盘突出见于中老年人身上,这类治疗此病需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很多的因素可能都影……详细>>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较大,长期使用不良坐姿有极大关系。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初期症状和其他慢性劳损疼痛难以区分,因……详细>>

腰间盘突出治疗有两方法

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