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有什么饮食原则

2014-06-18 09:45:5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患上类风湿关节炎会对患者带来不少的影响,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除了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生活中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还要注意护理,其中饮食护理至关重要。对于饮食方面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是不能忽视的。于是有很多患者对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有什么饮食原则?这个问题不是很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类风湿关节炎疾病,下面就为大家讲解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饮食原则,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有什么饮食原则?

一、注意饮食宜忌

必需注意去其油腻,否则亦会有碍运化;饮食宜克制,多食后胃中有不适者,宜多顿少食,俟饥后再食。

二、饮食克制

类风湿关节炎饮食原则饮食要有克制:因该病病程较长,病久体虚,饮食不可过量,饮食要定时,可适量,不能饥饱变态,不能暴饮暴食;食品之软、硬、冷、热均宜适当,以防再伤脾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病人家属唯恐病人营养不够,或顾虑病人口味分歧,过渡地进食滋补食品或不应吃的食品,食之适得其反,非但不得其益,反而更伤脾胃。

三、饮食以平常为宜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饮食不能过于滋腻,以平常为宜。

四、正确对待食补与药补

药补必需有医生指导,食补亦要根据病情以及脾胃消化功能适当配合,食品要求新奇,荤素皆有营养,数目不宜过多,以能吸取为度,务使饮食调味适合患者胃口。

由上可见,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切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以清淡为主。由于病人长期为病痛折磨,与药物为伴,病发作时,更是食不香,睡不安,因之虚者多,家属往往劝病人多食膏粱厚味,更易助湿生痰,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外湿之病因,如再生内湿,则内外合邪,对病情更为不利,因此,类风湿关节炎病人饮食不能过于滋腻,以清淡为宜。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有什么饮食原则?看完对类风湿关节炎饮食原则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是需要全面合理的营养摄取的,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症状的作用,按照类风湿关节炎的饮食原则,可以帮助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希望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能够正确饮食,健康饮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在治疗调养中尤为重要。类风湿关节炎作为常见疾病,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不仅要及时治疗,而且还要注意在治疗过程生活中的……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饮食和运动建议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滑膜炎持久反复发作,可导致关节内软骨和骨的破坏,关节功能障碍……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常用药物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