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的预防方法你知道不知道?

2014-07-01 10:14:55  来源:搜狐    转载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疾病,早起肩部常呈阵发性疼痛,以后逐渐发展为持续疼痛,昼轻夜重;肩关节活动受限,尤以外展、外旋、后伸障碍显著,病情严重者不能刷牙、洗脸、梳头、脱衣、插衣兜等。

病患肩周炎深受其苦,那么肩周炎该怎样预防呢?

1、注意肩部保暖,肩部受凉是肩周炎的诱发因素,避免风寒直袭肩部。春季不过早穿吊带,避免淋雨受冻;夏季不要贪凉,暴饮热饮;秋季要预防风寒侵袭;冬天注意保暖,睡觉时要留心盖好肩背,切勿使肩部受凉,一旦着凉要及时就医,不要拖延。

2、适当运动,避免过度的体力劳动或外伤。每天坚持:抡拳、耸肩、揪耳、举手、展翅、托头。老年人平时要经常锻炼上肢及肩部,可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排除体内多余酸性物质,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肩周炎的发生。

3、纠正不良姿势,经常伏案、双肩经常处于外展工作的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此类人群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和工作时的自然体位,坚持工间操等体育锻炼,以消除肩部软组织的长期疲劳,延缓衰老,避免长期的不良姿势造成肩部劳损和积累性损伤。

4、劳逸结合,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调整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

5、注意营养,营养不良可导致体质虚弱,体质虚弱又常导致肩周炎,所以日常生活饮食要补充充分,可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同时还要加强钙质的补充。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症型的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预防肩周炎的4个方法

在一些外伤和风寒因素的刺激下,很多中老年人都出现肩周炎的症状,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肩关节的健康着想,要充分做好以……详细>>

预防肩周炎的7大方法

目前肩周炎的发病率不断地在提高,但是肩周炎是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所以对于肩周炎……详细>>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这些治疗误区你知道吗

众所周知,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的疾病,在骨科研究中是一种持续很久的课题。可能大家认为,一般肩周炎多发于老年人身上,但是根据最近的临床数据表示……详细>>

肩周炎能预防吗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肩部疼痛,这也同样是肩周炎最难以忍受的症状。然而,现如今的人们大多是缺乏运动,总是在室内活动或者长时间的伏案工……详细>>

外伤与肩周炎之间有何联系 肩周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无菌性炎症,可由肩部急性创伤、软组织慢性劳损造成, 肩关节活动受限,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长期不活动引起关节囊及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