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

2014-07-16 09:59: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有哪些?对风湿的患者来说,由于病程长,很多的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往往会失去治疗的信心,很多时候会寻求一些偏方进行治疗,那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有哪些?小编给您推荐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

三白皂剌熏剂

砂锅加水放在火上,鲜三白草1000克、鲜皂角刺250克,当煮沸之后,直接用这热水里熏蒸局部,或用多层纱布覆盖以助熏蒸。治疗时炉火保持适度。1日熏蒸2次,每次30—60分钟。如疼痛剧烈,治疗时间可适当延长。

木瓜煲羊肉

所需要的材料有木瓜、羊肉、苹果、豌豆、白糖、和粳米,主要的制作方法是,去除木瓜汁,羊肉切小方块入锅,加粳米、苹果、豌豆、干姜、木瓜汁、水,烧沸后改小火炖至豌豆、羊肉熟烂,调入白糖、食盐、胡椒粉。放温服用。注意:羊肉凉水下锅,烧开倒出,反复2次。功用说明:木瓜祛湿舒筋,苹果燥湿散寒,豌豆益气利水,羊肉补气养血。合为祛风散寒、利湿通经除痹,适用于风湿寒痹型风湿性关节炎。

瘦肉炒丝瓜

所需要材料有:瘦猪肉、丝瓜。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和我们平时炒菜一样,瘦猪肉切丝,丝瓜去皮切块。锅入油加热,放葱花、瘦猪肉丝,炒到快熟时放入丝瓜、少许盐及料洒、糖调味后5分钟即可起锅。注意:丝瓜切好后,用白醋浸泡片刻,可防止炒时变黑。功用说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丝瓜清热祛湿、祛风通络,猪肉补气养血。合为祛风通络、清热祛湿,适用于风湿热痹型风湿性关节炎。

以上就简单的整理了几种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偏方,不过小编提醒对偏方一定是要慎重的,以上偏重与食疗,但是如果是民间的一些偏方就要注意了,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情况下,盲目的使用会带来危害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须知

风湿性关节炎是骨科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患者的自身伤害以及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要想将该疾病治好,患者就要选择一种适……详细>>

中医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老中医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有独到的见解。益肾温阳,祛瘀通络,搜风除湿剔痹为类风湿关节炎验效治则。 详细>>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6款药酒

风湿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给人带来痛苦,中医推荐6款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药酒,适当擦拭,可缓解疼痛,不妨参考下: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中老年群体以……详细>>

青霉素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最好的药物吗?风湿性关节炎阿司匹林要怎么吃?

很多人在确诊为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之后,会发现医生往往建议他们吃青霉素或阿司匹林。但有一些人会比较倒霉,因为他们吃青霉素过敏,对于这类人群……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