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4-07-31 10:40:2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椎间盘退变和节段性不稳定等因素,从而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交感神经功能紊乱。交感型颈椎病症状繁多,多数表现为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少数为交感神经抑制症状。由于椎动脉表面富含交感神经纤维,当交感神经功能紊乱时常常累及椎动脉,导致椎动脉的舒缩功能异常。因此交感型颈椎病在出现全身多个系统症状的同时,还常常伴有的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的表现。那么,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典型症状:听力下降(72%)头晕(72%)两眼干涩(71%)胃肠道症状(71%)注意力不集中(70%)视力常呈雾状模糊感(70%)

1、头部症状:如头晕或眩晕、头痛或偏头痛、头沉、枕部痛,睡眠欠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易集中等。偶有因头晕而跌倒者。

2、眼耳鼻喉部症状:眼胀、干涩或多泪、视力变化、视物不清、眼前好象有雾等;耳鸣、耳堵、听力下降;鼻塞、“过敏性鼻炎”,咽部异物感、口干、声带疲劳等;味觉改变等。

3、胃肠道症状:恶心甚至呕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嗳气以及咽部异物感等。

4、心血管症状:心悸、胸闷、心率变化、心律失常、血压变化等。

5、面部或某一肢体多汗、无汗、畏寒或发热,有时感觉疼痛、麻木但是又不按神经节段或走行分布。

以上症状往往与颈部活动有明显关系,坐位或站立时加重,卧位时减轻或消失。颈部活动多、长时间低头、在电脑前工作时间过长或劳累时明显,休息后好转。

6、临床检查:颈部活动多正常、颈椎棘突间或椎旁小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压痛。有时还可伴有心率、心律、血压等的变化。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椎间盘退变和节段性不稳定等因素,从而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交感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症状繁多,多数表现为交感……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及治疗

交感型颈椎病在生活中是较为常见的,其病因很复杂,主要是由于椎间盘退变和节段性不稳定等因素,从而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交感……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诊断措施有哪些?

由于椎动脉表面富含交感神经纤维,当交感神经功能紊乱时常常累及椎动脉,导致椎动脉的舒缩功能异常。因此交感型颈椎病在出现全身多个系统症状的同……详细>>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严重威胁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很多朋友由于对其症状表现不了解,所以不能够及早的发现和治疗交感神经型颈椎……详细>>

专家提示: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易误诊

当颈椎病变压迫刺激了颈部交感神经,必然会“牵一发而动全身”而株连九族,引起广泛错综复杂甚至扑朔迷离的临床症状。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常误诊为高……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