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腰酸患者的食物调理方法

2014-08-11 09:43:0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腰酸是什么样的疾病?有什么食物可以有效缓解腰酸呢?下面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1、猪肾黑豆汤:猪肾2只(亦可用羊肾),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2、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3、核桃补骨脂汤:核桃肉30g,补骨脂15g,加水煎汤服。每日1次,7-10日为1疗程。

4、狗肉附片汤:狗肉200g,附片1.5g,菟丝子3g(两药装纱袋内)。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与附片、菟丝子同煮至肉烂熟为度,分早晚两次吃狗肉喝汤。1日1剂,连服7-10日。

5、 韭子桃仁汤:

组成:炒韭菜子6克,胡桃仁5枚。

用法:将炒韭菜子、胡桃仁共置锅中,加清水200毫升,急火煮开3分钟,文火煮10分钟,加入少许黄酒,分次食用。

功效:壮阳益肾,温暖腰膝。

主治:肾阳虚型腰痛,怕冷,遇寒尤剧者。

附注:韭子为温补强壮养生食品,有温肾壮阳之功。胡桃仁为果中第一补品,亦有温肾阳之效。

6、鹿茸枸杞猪腰子汤:

材料: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猪腰2个(去内膜,切碎),

制作方法:将猪腰放到容器里,加少许生姜小炒熟,之后在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

用量:每星期吃一两次最为适宜。

功效:用于女性补肾阳,特别适于因肾阳亏损而造成的头晕、耳鸣、疲倦无力、怕冷等。

7、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材料:虫草15克,淮山药20克,鸭一只。

制作方法:首先将鸭、虫草、淮山药放入容器之中,隔水炖熟,等炖熟之后加一些调味即可。

用量:每星期吃一两次最为适宜。

功效:用于女性滋阴补肾,特别适用于因肾阴不足而导致的失眠、耳鸣、腰膝酸痛、口干咽燥等。

8、鹿鞭汤:

鹿鞭10g,狗鞭10g,牛鞭10g,枸杞子30g,羊肉100g,鸡肉50g。将牛鞭、鹿鞭加水发胀,去净表皮,顺尿道对剖成两块,用清水洗净,再用冷水漂30分钟。将狗鞭用油砂炒酥,再用温水浸泡约30分钟,刷洗干净。将羊肉洗净,放入沸水锅内氽去血水,捞入凉水中漂洗待用。将鹿鞭、牛鞭、狗鞭和羊肉放入锅内,加清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花椒、生姜、料酒和母鸡肉,再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六成熟时,滤去汤中的花椒和生姜,加枸杞子,继续煨炖,至牛鞭等酥烂,将三鞭捞出,切成3cm长的条,将羊肉切片,鸡肉切块,码在碗内,加味精、食盐和猪油调味即成。具有暖肾壮阳、益精补髓的功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酸有哪些症状 平时疗养要注意方法

腰酸背痛有时是某种疾病的反映,但多数情况是由于劳累过度、不正常的姿势、精神紧张以及不合适的寝具(如床、枕头等)、衣着不当(如久穿过紧的牛……详细>>

腰酸背痛的四个病理类型 腰酸背痛预防保健操介绍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很多朋友说自己有腰酸的症状,那么腰酸是怎么回事?其实腰酸是指指腰部酸楚不适。临床以肾虚较为常见。《张氏医通・诸痛……详细>>

预防腰酸背痛应该远离寒冷潮湿

详细>>

春季腰酸背痛高发 预防要注意保暖

随着春季的到来,正是腰酸背痛的高发季节。 有一部分人会因天气变化而出现腰痛或腰痛加重,而且有的患者腰痛症状会象天气预报一样准确,寒冷就是……详细>>

腰酸背疼怎么办?

腰酸背疼怎么办?曾经受伤过了,去了一些医院,吃了点营养药,才好了一点。现在总是腰酸背痛。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