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引起间歇性头晕的原因有哪些

2014-10-13 07:08:3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比较常见的骨科病,由颈椎病引发的病症也是各种各样,因为颈椎病引发的间歇性头晕更是常见!那么,颈椎病引起间歇性头晕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颈部肌肉痉挛

颈椎病累及颈部肌群,引起颈部肌肉持久痉挛性收缩,导致肌肉的血流循环障碍,引起头晕。

二、颈部受到压迫

颈椎病直接受到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引起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

三、颈椎神经受到刺激

因颈椎病患者病变可刺激或压迫椎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丛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是椎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头晕。

四、血压不稳定

血压不稳定也是颈椎病初期的主要症状表现,颈椎病的发生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这类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也会经常出现,但以血压增高更为常见,血压升高容易导致头晕症状出现。

虽说间歇性头晕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所好转,但是如果经常的出现间歇性头晕,就不要再抱着侥幸的心理,一定要去做一个认真的检查,防范于未然!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的原因

对于颈椎病引起的头晕都有哪些原因,相信大家对此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引起头晕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如果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而颈椎病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出现头晕,会让患者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到的生活。有很多颈椎患者不……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颈椎病病人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生概率越来越高,这与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有密切联系,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平板电脑,会对颈椎意产生严重负累,诱发一系列颈椎疾……详细>>

哪些颈椎病会引起眩晕?颈椎病头晕怎么锻炼?

颈椎病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但是在压力大节奏快的社会生活中,一成不变的工作姿势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颈椎病,颈椎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