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桡管综合征桡骨头半脱位腕尺管综合征桡神经感觉支卡压综合征骨间背侧神经卡压综合征

如何预防“电脑病”引起的腱鞘炎

2014-11-13 09:39:4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每天都要面对电脑8小时以上,并且还可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运动,手指长时间呈打字、握鼠标的姿势,则容易诱发腱鞘炎。除此之外,还可引发各种各样的“电脑病”,如视力变差、颈椎发硬、腰椎疼痛、手腕酸痛、身体发胖、运动能力变差等。

办公室一族可在每天工作之余进行电脑保健操,对预防腱鞘炎以及其他“电脑病”都可起到一定的作用。

1、手腕运动:双手在胸前合十,指尖朝上,手腕轻轻向下用力,保持10秒。轻轻转动手腕,使指尖朝下,保持10秒。

2、坐姿直臂振肩:取坐姿,收腹挺胸,双腿并拢,右手伸直上举至耳际,左手伸直向后伸。动作保持10秒,还原,换手。

3、叠腿转腰:取坐姿,收腹挺胸,向左侧转腰时,左手绕过背部,抓住固定物,向左侧施力;左腿放于右腿上,右手扶住左膝关节,向右施力;同时转头,腰部主动向左旋转;保持动作10至15秒,还原。向右时与左相反。

4、坐姿推腰:取坐姿,收腹挺胸,双手虎口向下放于腰部,主动施力于腰部,使得腰部肌肉拉伸收紧,保持施力过程10秒,做2组~3组。

5、放松:抖动双手,全身放松。

希望上面的关于腱鞘炎的预防的详细分析能够很好的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应该如何预防大拇指腱鞘炎

很多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每天都要面对电脑8小时以上,并且还可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运动,手指长时间呈打字、握鼠标的……详细>>

如何预防腱鞘炎,艾灸治疗腱鞘炎有作用吗?

腱鞘炎是骨科常见疾病,主要是指肌腱长期过度摩擦导致腱鞘损伤的炎症。腱鞘炎会导致患者出现关节活动不灵活、关节肿胀不能伸直屈曲等症状,部分患……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如何预防复发

“电脑族”一般是指哪些经常玩游戏者或者经常面对电脑的人,这些人因为长期对着电脑打字,手指常常会出现疼,酸胀,弯曲不了等现象。如果一直持续……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该如何预防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如何预防大拇指腱鞘炎

腱鞘炎是骨髓炎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化脓性腱鞘炎多因外伤和刺伤引起(如鱼刺),而致病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时也为大肠杆菌或链球菌,其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