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4-12-18 07:09:29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很多人都比较好奇得了骨质疏松吃什么比较好,据了解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多补充维生素K、钙等元素,多吃海带、虾米、西兰花、菠菜等食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骨质疏松患者要注意饮食的2大禁忌。

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辅助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不错,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也很重要,为大家揭秘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能有效的治疗骨质疏松。

1、维生素K

建造骨骼的蛋白质,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K才能发挥作用。维生素K水平低的人,跑步时髋骨骨折的概率增加30%。女性和男性每日应分别补充90微克和120微克。

有益食物:西兰花、菠菜、甘蓝、西芹等绿叶蔬菜。

2、镁

骨质疏松的女性严重缺镁。虽然镁在骨骼的所有矿物中含量不过1%,但是缺镁会让骨头变脆,更易断裂。常人每天摄入400毫克即可。如果额外补充也有好处,因为能预防因补钙而引起的便秘。

有益食物:全谷物食品、糙米、杏仁、花生和菠菜。

3、钙

膳食中应给予充足的钙,正常成年人每日达800毫克,老年人应给予1000毫克。

在日常膳食中可适量添加动物肝脏、海带、虾米、牛奶、豆浆、芝麻酱等食物。同时在烹调过程中注意不同食材的搭配,如菠菜和猪肝、瘦肉、鸡蛋同吃可促进钙吸收,煲骨头汤时添加少量醋可加快钙的释放,豆腐和西红柿、海带排骨黄豆汤、芝麻酱拌凉菜或面包亦是理想搭配。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有2大禁忌

1、忌辛辣、过咸、过甜等刺激性食品。比如麻辣烫、毛血旺等等都是不适合的。

2、忌烟酒。最好都不沾哦,一点点影响都很大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患者的饮食禁忌 骨质疏松患者不能吃什么?

骨质疏松患者要适当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促进钙的吸收。此外,蛋白质是组成骨基质不可或缺的物质,所以应保证每天摄取适量的蛋白质,特别是……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饮食禁忌

很多人都比较好奇得了骨质疏松吃什么比较好,据了解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多补充维生素K、钙等元素,多吃海带、虾米、西兰花、菠菜等食物。不过,值得……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吃什么 骨质疏松饮食上注意什么

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和绝经后的妇女比较容易得的疾病,此病以预防为主。骨质疏松的症状根据严重程度也表现不一,严重的骨质疏松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疾病的出现大多数都是由于缺钙所引起的,老年人年老了,钙流失的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很容易出现缺钙,那么老年人作为骨质舒松疾病的高发人……详细>>

什么蔬菜可对抗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可以吃什么食物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一般说来女性绝经后5~10年内、男性70岁以上最易发生骨质疏松,且年纪越大,发生几率越高。那么,除了进行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