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白领常动动 有效预防肩周炎

2014-12-23 07:20:36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对身体的肩部、背部、颈部都造成了巨大压力,长此以往,就形成了常见的肩周炎。

缓解肩周炎的方法很多,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实用的就是“动一动,走一走”。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办公室一族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对身体的肩部、背部、颈部都造成了巨大压力,长此以往,就形成了常见的肩周炎。所以很多白领一族早早就贴上了风湿膏。

专家表示,肩周炎的形成与坐姿是分不开的。我们坐在电脑前操作的时候,经常会不自觉的凑近电脑,这个时候如果你跳出来回头看看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弓着背、耸着肩,伸长脖子,半长着嘴,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这样一个令人不舒服的紧张姿势,不久就会让你腰酸背痛。和手肘部位的不适相似的是,肩颈部的不适和病症同样也是久坐办公室、操作电脑的白领常见的“办公室综合征”之一。

电脑屏幕的位置过高过低、过远过进都会造成头部姿势不正确,敲打键盘会让手肘悬空,肩部肌肉紧张。长此以往,我们只有到下班时才发现,自己肩颈酸痛,头颈僵直,都不会动了。在这个时候,再有空调从上往下吹着脖子,冻着腿……怎一个“惨”字了得!

除了办公室人士,教师也是肩周炎的常见患者。因为教师在备课或者修改作业的时候,会长时间保持埋头的姿势,过度专心反而出现僵持不动,为肩周炎留下来隐患。

如何预防肩周炎

其实缓解肩周炎的方法很多,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实用的就是“动一动,走一走”。这是什么意思呢?

动就是动头,这样还有助于预防颈椎炎:低头,停一会儿,然后向左转动头部,到肩膀处再停一会儿,再向后转头,再停一会儿,再向右,再停,最后回到中间。最后再匀速转动一圈。停顿的意义在于,颈部肌肉和韧带本来就处于紧张状态,如果运动过猛、过快,反而会使肌肉拉伤。停一会儿就是让韧带和肌肉适应不同的姿势,适应以后再改变姿势。

走就是走动,接水、伸个懒腰都是对于缓解身体压力有用的。对于肩部来说,只要你时常站起来走一走,让姿势改变,就会让肩部得到放松和舒展。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学“飞鸟”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详细>>

防治白领肩周炎 走动最有效

一提到“肩周炎”三个字,很多白领都会听之色变,肩周炎已成了白领常见病之一,困扰着不少人。那防肩周炎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常学飞鸟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肩周炎?

肩关节急性创伤、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劳损或退变及上肢固定过久等均为肩周炎的病因,减少相关病因的出现,可有效预防肩周炎的发生。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肩周炎

肩关节急性创伤、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劳损或退变及上肢固定过久等均为肩周炎的病因,减少相关病因的出现,可有效预防肩周炎的发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