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维生素 B12 缺乏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2014-12-25 07:14:45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B12的发生有关,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 B12 缺乏会增加骨折的风

维生素 B12 水平较低的男性骨折风险较高。 该瑞典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杂志上。作为大型国际骨质疏松症研究的一部分,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测了 1,000 名平均年龄 75 岁的男性。 后续调查的结果表明,六年前维生素 B12 水平较低的受试者骨折的风险较高。 维生素 B12 水平处于最低四分之一的人群骨折风险比其他人高出 70%。 腰部为主要受累部位,该处风险更是高达 120%。

研究作者 Catharina Lewerin 表示,补充维生素 B12 是否可以防止骨折仍有待研究。 然而,她建议,治疗最好应在确诊维生素缺乏症后给予。 健康的人可以通过锻炼和戒烟来强化骨骼。

老人补维生素B12预防骨折

新研究中,瑞典哥德堡大学萨尔格学院的卡瑟琳·莱威林博士及其同事,对1000名平均年龄75岁的瑞典男性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与体内维生素B12水平正常的参试老人相比,维生素水平偏低的老人更可能发生骨折。维生素B12水平最低的老人骨折(特别是腰脊椎骨折)危险比其他老人高出70%。

莱威林博士表示,研究人员将年龄、吸烟、体重、骨骼矿物质密度、早期骨折病史、身体活动情况、血液维生素D水平及钙摄入量等与骨折风险相关的多种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新研究结果依然成立。 新研究建议,老年男性应注意补充维生素B12,特别是食补。鸡蛋、鱼、禽肉以及其他肉食都富含维生素B12。

预防骨折的措施有哪些

1、骨折和关节脱位初期应教育病人及时就诊,采取正确治疗措施,预防并发症。骨折和关节脱位是急诊疾病,复位越早效果越好。对复杂性损伤致不能及时复位时可临时固定制动,留待以后延迟复位。

2、对骨折和关节脱位固定期的病人要适时进行宣教,指导病人和家属配合治疗、护理工作。

3、疾病康复期应最大程度地恢复肢体功能活动,克服对疼痛的恐惧思想。

4、社区护理中教育人们遵守交通规则,加强生产、生活环境安全保护措施,预防骨折和关节脱位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12缺乏增加骨折风险 骨折的急救法有哪些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详细>>

老人补维生素B12可预防骨折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详细>>

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骨折风险

维生素是维持人的集体平衡的重要元素,为什么说人体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骨折危险呢?因为维生素D对骨质疏松症及并发症的预防是有一定的效果。那么……详细>>

维生素D水平过低可能增加骨折危险

维生素D可提高骨密度: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降低与髋部骨密度降低有直接联系,补充维生素D可减少骨丢失。一项为期3年的研究表明,老年……详细>>

预防粉碎性骨折要多补充维生素

《国际骨质疏松症》杂志刊登瑞典一项为期6年的新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B12水平偏低的老年男性更容易发生骨折危险。因此想要预防粉碎性骨折,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