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腰腿痛要谨防强直性脊柱炎

2015-03-13 10:57:2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早晨胳膊、腿酸胀疼,僵硬。后背也会呈现出游走性的疼痛。天气寒冷受凉的时候疼的厉害,贴上膏药第二天会好些。往往干完重活和累活后,第二天的疼痛尤其明显。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症状,那么这样的症状是强直性脊柱炎吗?

由于大部分人对强直性脊柱炎和普通关节疼的症状不了解,误以为是劳累等引起的疼痛,结果延误了病情。其实,腰腿疼往往是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的征兆之一。如果长时间地腰腿疼痛,千万不能马虎,去医院做个检查。

年轻人成强直“主力军”

明星蔡少芬曾因背部疼痛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一度面临瘫痪,周杰伦也与她同病相怜。一般来说,腰腿疼不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吗?

与大多数常多发于中老年人群的骨科疾病不同,强直性脊柱炎往往“青睐”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男性。常发于二三十岁的青壮年男性身上,主要累及骶髂关节、脊柱、脊柱旁软组织和周围关节,病情严重的可造成骨关节畸形及残疾。

腰腿疼就一定是强直早期征兆吗?怎么判断?

很多人腰疼、腿疼、关节疼,上网查了下发现自己的症状和强直性脊柱炎很像,担心不已,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强直性脊柱炎呢?

腰疼、关节痛是强直的临床之一

早期强直性脊柱炎,除了腰腿疼之外,往往还伴随着以下的几种情况,比如:

晨僵现象:以腰、骶部位的疼痛,并伴有腰背部的僵硬感居多,很多强直早期病人会出现早晨起床时腰部僵硬、不能动,这个时候如果伴有腰疼、关节疼,就需要引起警惕。

脊柱活动受限:有下背部或腰骶部疼痛、腰脊晨起僵硬、自腰骶部上升性向上蔓延性疼痛加剧、脊柱活动受限僵硬。

乏力消瘦:伴随着疼痛现象,还会出现身体疲劳、乏力、气短、面色淡白、消瘦等身体不适。

研究发现:早期治,治愈率高达90%

通过多年的临床调查表明,强直性脊柱炎康复患者中约有80&以上是早中期患者,因为这个时候病情较轻,症状不明显,治疗起来,不仅费用小,而且治愈的机会也大,有数字表明,早期治愈率可高达98.82%。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怎样预防?

很多人常把强直性脊柱炎称为“不死的癌症”,这个名头听起来都让人感到心惊,这是一种让人疼痛难当的疾病,许多的强直患者长期忍受着全身关节的疼……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能根治吗?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当中被不少患者称为“不死的癌症”,加上近年来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过分的渲染,很多患者都逐渐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