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孕妇骨质疏松影响胎儿 准妈预防多喝牛奶

2015-03-20 07:19:37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许多孕妇都会遇到骨质疏松的问题呢,那是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在慢慢生长,胎儿的生长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此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不够多,加上被胎儿吸取走,自然就导致缺钙便很容易骨质疏松了。孕妇骨质疏松容易脊柱变形、发生脆性骨折,还会导致胎儿发生骨质疏松症。那么孕妇骨质疏松怎么办呢?

孕妇骨质疏松有什么危害?

由于孕期和哺乳期都是“一人吃两人用”,对钙质及和其他矿物质消耗较大,如果不能够及时补充,可能会发生骨量的流失,引起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主要有以下三种影响:

一是疼痛,包括腰背疼痛或周身骨骼疼痛;

二是脊柱变形,骨质疏松严重者可由身高缩短和驼背,脊柱畸形和伸展受限;孕妇如果发现自己在孕期身高下降了3厘米就要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三是发生脆性骨折,如从站高或者小于站高跌倒或因其他日常活动而发生的骨折。妊娠期女性较严重的骨折多是脊椎骨折。

除了母体的危害外,孕期缺钙的可能还会导致胎儿发生骨质疏松症。

孕妇骨质疏松怎么办?

预防骨质疏松,准妈妈一定要这样做:

1、首先,多吃含丰富钙质的食物:例如小鱼干、海带、大骨汤、牛奶、豆类、深绿色蔬菜,如果还是摄取不到足够钙质,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片。

2、其次,规律且良好的饮食作息:在养成好的饮食作息前,当然要先戒除不良的习惯,尽量抽空多运动、晒太阳,多吃蔬菜水果,最好能养成每天喝牛奶的习惯,并且不抽烟、不喝酒,才能让身体有储存鈣质的本钱!

3、第三,定期做骨质密度检查:骨质密度是判断骨质疏松与否的依据,因此,早期诊断治疗非常重要,尤其对工作繁忙的现代女性来说,没空顾及运动和饮食均衡,更容易使骨质疏松提早报到。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有秘诀 多喝牛奶多补钙

虽然骨质疏松在老年人当中的发病率较高,但是很多骨质疏松的隐患却是由于青少年时期骨骼发育没打好基础导致的。预防骨质疏松不仅要做好身体的锤炼……详细>>

喝牛奶治疗预防骨质疏松的误区

研究饮食与疾病关联方面权威之一的麦都果医师(JohnM.Dougall),曾做过一个世界性的大型研究、调查,提出几个事实:详细>>

孕妇骨质疏松会影响胎儿吗 孕妇骨质疏松怎么办?

其实,许多孕妇都会遇到骨质疏松的问题呢,那是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在慢慢生长,胎儿的生长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此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不够多,加上被……详细>>

多喝牛奶防治骨质疏松症

在普通食物中,乳制品是含钙最丰富的食品,某些绿叶菜和鱼也富含钙。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磷,每100毫升牛奶中约含有125毫克钙,其钙磷比例为……详细>>

骨质疏松对胎儿有何影响 孕妇骨质疏松怎么办?

其实,许多孕妇都会遇到骨质疏松的问题呢,那是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在慢慢生长,胎儿的生长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此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不够多,加上被……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