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女性腰疼或是妇科病引起的

2015-03-25 09:31:1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当久坐成为习惯,白领女性深深感觉到腰疼也成为了一种习惯。腰疼很可能是妇科疾病所致,所以白领一定要切记做好日常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腰疼无小事,万不可忽视。怎样保证职场健康?腰疼怎么办?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女性认为,女人几个特殊时期容易腰疼,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事实上,女性腰疼除了与特俗生理特点相关还有其他致病原因。女性的腰痛主要涉及妇产科、骨科、泌尿科的疾病,在就医时应该有所分别。

腰疼可能是什么病?

1、慢性盆腔炎

如果你是慢性盆腔炎患者,很有可能伴生腰疼,千万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2、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会导致子宫周围发炎粘合,这也是引起牵引性腰疼的最大原因。这种情况多发生

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3、盆腔肿瘤

盆腔肿瘤导致腰疼多发于更年期女性,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肿瘤本身对腹膜的牵拉也会引起腰痛。

4、长期穿高跟鞋

长期高跟鞋让整个身体协调能力下降,极易造成急性腰伤,扭伤时肌肉韧带受损或出血、肿胀会导致腰疼,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5、 骶髂关节劳损

女性妊娠后期韧带松弛易扭伤或是场后久行走会产生腰疼。骶髂关节由骶骨侧面与双侧髂骨构成,虽然是滑膜关节,但关节面高低交错,及强大的韧带固定,只有少量前后与旋转活动。骶髂关节扭伤是下腰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6、腰肌劳损

身体过劳,并且站姿、坐姿不规范都会导致慢性腰疼,注重劳逸结合。

7、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很多年轻女性腰疼常见原因,大多由于长期劳损所致。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腰疼很可能是妇科疾病所致,所以白领一定要切记做好日常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腰疼无小事,万不可忽视。怎样保证职场健康?腰疼怎么办?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如果你正受着腰疼的困扰,建议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女性常见的六种腰疼症状

腰疼常常青睐哪些人群?长期从事站立操作诸如纺织、印染、厨师、饭店从业人员、理发、售货等工作的人群,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详细>>

女性经常腰疼要小心妇科病

说起腰痛可能很多女性都有过类似的情况,腰痛让人的身体很难受,但很多女性还是不太注意,只是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很多女性腰痛和妇科病是有关系……详细>>

总是腰疼是患了妇科病吗

很多女性常常感到腰酸背痛,就会找医生看自己的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但是有些女性反而不是腰出了问题,而是患了妇科疾病,像盆腔炎就会引起腰痛,……详细>>

女性腰疼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女性朋友,常常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其中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一些腰疼腿疼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出现腰酸背痛的话除了劳累的因……详细>>

女性肚脐下方隐隐作痛腰疼?怀孕两个多月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痛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以疼痛所以主要表现的常见症状。临床上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骨骼的疾病外,还可以见于泌尿系疾病,妇科疾病等。如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