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矫正O型腿要坚持康复锻炼

2015-04-12 08:15:34      家庭医生在线

O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

O型腿危害

正常的膝关节,压力是平均分布在关节面上的。而O型腿的人,由于膝关节内翻,身体重量就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关节面上。过度的压力和摩擦力,会导致膝关节内侧软骨面磨损,胫骨平台塌陷,继发骨性关节炎。到年龄大了,就容易出现关节痛,影响到正常的行走活动。

矫正O型腿 贵在坚持康复锻炼

不少女孩子的腿因为很多不好的习惯变成了O型腿,不好看不说,很容易长肉。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套矫正操练,几个小动作可以帮助你矫正腿形。

1、双手叉腰,上身保持直立,双腿张开15厘米~20厘米,脚尖略微向外,吸气时两膝靠拢慢慢下蹲,尽可能深蹲并停留片刻,感到腿部肌肉紧绷。呼气时慢慢打开双膝,伸直站立,每天重复10次。

2、向后迈步走,注意要脚跟先着地,路线走直,每次走八步。

3、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稍内扣,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20次一组,每天做2组~4组。

4、弓步侧压腿,一腿压30次,交替各进行2次。

5、肩负中等重量的杠铃,两腿分开约同肩宽,慢慢下蹲至全蹲,膝角小于90度,然后快速夹腿直立,1组做8次~10次,共做4组~6组。

6、两脚及两腿并拢,俯身站立,双手扶膝,做往里推夹的动作,两腿不要分开。接着做下蹲与起立动作1次,再做向左与向右转动膝盖的练习1次,如此反复,每15次为1组,共做3组。

7、两腿做外摆和内夹练习,每15次为1组,共做4组。

8、两人对抗腿屈伸练习,8次为1组,共做4组。

提醒:平时要注意身体姿态:比如走路外八字脚,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等会给膝关节向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会牵拉膝关节外侧韧带,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松弛!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患者常见的症状 矫正O型腿贵在坚持康复锻炼

很多人认为O型腿只是影响体型与健美,所以较容易忽视,其实O型腿还可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期O型腿可破坏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从而引起行走时……详细>>

O形腿分为这几个程度 纠正O型腿要坚持锻炼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而缺钙和遗传是O型……详细>>

纠正O型腿 贵在坚持锻炼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而缺钙和遗传是O型……详细>>

矫正O型腿的锻炼

疾病的到来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作为肉身的我们又怎么可能抵挡住疾病的侵袭,比如O型腿,时不时就有可能出现在某个人的身上,那么该怎……详细>>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