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主要症状和类型

2015-03-24 10:21:5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是腰酸背痛,手指发麻,上肢无力,头晕,恶心等根据病型不同,症状也不尽相同。

一、脊髓型颈椎病

患者出现颈脊髓损害的表现。

照片子显示椎体后缘骨质增生、椎管狭窄。影像学证实存在脊髓压迫。

除外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脊髓肿瘤、脊髓损伤、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等。

二、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主要表现为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疼痛等症状,X线片颈椎有失稳或退变。椎动脉造影阴性。

三、神经根型颈椎病

(1)此类型具有较典型的根性症状(麻木、疼痛),且范围与颈脊神经所支配的区域相一致。

(2)压头试验或臂丛牵拉试验阳性。

(3)影像学所见与临床表现相符合。

(4)痛点封闭无显著效果。

(5)除外颈椎外病变如胸廓出口综合征、腕管综合征、肘管综合征、肩周炎等所致以上肢疼痛为主的疾患。

四、椎动脉型颈椎病

(1)曾有猝倒发作。并伴有颈性眩晕。

(2)旋颈试验阳性。

(3)X线片显示节段性不稳定或枢椎关节骨质增生。

(4)多伴有交感神经症状。

(5)除外眼源性、耳源性眩晕。

(6)除外椎动脉I段(进入颈6横突孔以前的椎动脉段)和椎动脉III段(出颈椎进入颅内以前的椎动脉段)受压所引起的基底动脉供血不全。

以上就是一些颈椎病的症状,这只是一部分,但是基本症状都是疼痛,所以你如果座时间长了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千万不要得病以后在活动那样就晚了,要记住未雨绸缪,做好日常的保养,出现症状要马上就医,不要拖着。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症状疑是患有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多见于中老年人,尤其是低头位工作者。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也有部……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五症状提醒患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颈椎发生了退行性改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由此产生颈肩、上肢一系列……详细>>

介绍颈椎病的几个症状

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之一。对于颈椎病,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但是说到特别了解此病,我想很少人敢说特别了解,……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非常多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