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晶状体脱位或半脱位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眼球突出先天性小眼球晶状体血管膜先天无眼球圆锥形晶状体

常见关节脱位有五类 早治疗见效快

2015-03-24 07:16:27      家庭医生在线

骨科病一直以来都是高发疾病的科室之一,同妇科病一样,骨科疾病也很复杂。关节脱位是骨面间失去正常的对合关系,俗称脱臼。与很多骨科病一样,关节脱位也是必须及早治疗,不然病情会恶化。时间过长治疗很麻烦,还可能落下病根。那么怎么治疗关节脱位呢?

关节脱位分五大类

1、按原因司分为外伤性脱位、病理性脱位、先天性脱位及麻痹性脱位。

2、按脱位程度可分为全脱位及半脱位。

3、按远侧骨端的移位方向,可分为前脱恢、后脱位、侧力脱位和中央脱位等。

4、按脱位时间和发生次数可分为急性、陈旧性(如脱位3周以上而未复位者)和习惯性脱位(一个关节多次舱位)等。

5、按脱位是否有伤口与外界相通司分为闭合性脱位与开放性脱位。

关节脱位的治疗原则

1、复位

(1)手法复位:关节脱位以手法复位为丰。复位的原则是将脱位的关节端按原来脱出的途径退冈原处。复位成功的标志是:①被动活动恢复iL常;②骨性标志复原;③X线片显示已复位。

(2)手术复位:适应证是:①手法复位失败者;②关节内骨折;③仑软组织嵌入;④陈旧性脱位。

2、固定

关节脱位均有关节囊、韧带、肌肉等损伤c其修复需要时间,故复位后应将关节固定在稳定的位置,一般2—3周,陈旧性者固定时日适当延长。如果固定时间过短,软组织损伤尚未修复,易致习惯性脱位,应子以注意。

3、功能锻炼

固定期间应加强功能锻炼,包括有关关节、肌向的主动运动,以利增加局部血液循环、消肿、避免肌肉萎缩、骨质疏松及关节僵硬。固定除去后,要加强脱位关节的主动锻炼,切忌总躁粗暴,以免发牛骨化性肌炎甚至再脱位。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关节脱位如何治疗见效快

关节脱位俗称脱臼,脱臼治疗分为三步,复位,固定,功能锻炼。治疗关节脱位找对方法非常重要,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最常见的关节脱位有哪些

关节脱位又叫脱臼或脱骱,是指组成关节各骨的关节面失去正常的对合关系。脱位可分为先天性、外伤性、病理性和习惯性脱位四种。关节外伤性脱位大都……详细>>

常见的关节脱位有哪些 关节脱位手术后怎么护理

关节外伤性脱位大都发生于活动范围大、关节囊和周围韧带不坚强、结构不稳定的关节。在四肢以肩和肘关节常见,而膝关节少见,外伤只引起其韧带撕裂……详细>>

哪些关节脱位最常见?

关节外伤性脱位大都发生于活动范围大、关节囊和周围韧带不坚强、结构不稳定的关节。在四肢以肩和肘关节常见,而膝关节少见,外伤只引起其韧带撕裂……详细>>

常见的关节脱位有哪些 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介绍

关节脱位又叫脱臼或脱骱,是指组成关节各骨的关节面失去正常的对合关系。脱位可分为先天性、外伤性、病理性和习惯性脱位四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