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折吃什么对身体好?

2015-03-27 10:04:0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伤筋动骨一百天,发生骨折后,除了必要的治疗外,良好的膳食也有助于骨骼的愈合、康复,那么骨折后吃什么好?饮食调理要分期进行,不同时期的饮食不同,下面具体从骨折初期、中期和后期三部分进行介绍。

骨折初期(1~2周)大多是制动期间,受伤部位因气滞血瘀而肿胀,此时治疗宜活血化瘀、行气消散。

饮食原则上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过于油腻、辛辣以及大量难以消化的肉类,也不宜摄入过高的钙质,骨折早期大量喝骨头汤,会促进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对骨折的早期愈合非但没有帮助,相反产生障碍作用。过早给予肥腻滋补之品,如红烧肉、带皮鸡汤、骨头汤等,不但容易增加胃肠道负担,造成消化不良、便秘,且使旧瘀不去而新骨难生,导致骨痂生长迟缓。

正确的做法是:在骨折早期,病人要多喝些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果汁、稀饭、豆浆、面条等),吃一些少而精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纤维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及其制品、蔬菜和水果(青菜、芹菜、豆芽、紫菜、苹果、梨等)。

骨折吃什么对身体好?

1、多吃新鲜的蔬菜很水果。

2、适当多吃一些青椒、西红柿、苋菜、青菜、包菜、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3、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籽、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粉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骨折吃什么好

儿童骨折大约占骨科病人的30%以上,且大多数患儿只需复依后进行石膏或小夹板外固定,即可在家巾调治休养。儿童骨折吃什么好?儿童骨折在饮食上……详细>>

粉碎性骨折吃什么比较好

为了更快更好地促进骨折愈合,骨折病人还应根据骨折愈合的早、中、晚三个阶段,根据病情的发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进血肿吸收或骨痂生成。 详细>>

饮食护理 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专家介绍粉碎性骨折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跌、撞、坠、扭伤的事,轻者造成软组织损伤,重者会发生骨折,骨折是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骨折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详细>>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呢

肋骨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骨折之后患者都适宜吃什么东西呢?骨折之后虽然说患者需要补钙,但是不能过度,适当的喝牛奶和骨头汤,多多注意护理事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