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6原因导致颈椎病

2015-04-16 09:53:1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不断的增大,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困扰很多朋友们的一大难题,那么颈椎病是哪些原因造成的?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1、年龄: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是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患病高峰在40~60岁之间,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

2、职业:颈椎病好发于低头伏案工作的人群。如会计、打字员、刺绣工人为高发人群。胡嘉彦1982年调查某大厂矿1064人,患病率为17.19%。而丹麦学者通过颈椎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司机患病率最高。

3、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小于三十岁的颈椎病人,多从事低头工种。

4、头颈部外伤:百分之五十髓型颈椎病与颈部外伤有关。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突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

5、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和椎间盘突出。

6、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这些部位的炎症刺激颈部软组织或通过丰富淋巴系统引起颈枕部软组织病变。有人认为,慢性咽喉部感染是颈椎病重要发病因素,这可能与软组织慢性劳损炎症相互影响而加重病情之故。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导致的颈椎病

颈椎病是什么?它的病因有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那么,哪些……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颈椎病

颈椎在我们身体起着重要的作用,颈椎一旦出现毛病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颈椎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6个原因 日常预防颈椎病的要点

由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颈椎病的发生。颈椎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骨伤科疾病,给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伤害与困扰。了解导致颈椎病的病因是对……详细>>

什么是颈椎病?造成颈椎病的原因是什么?

颈椎病虽然很常见,但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也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身体损伤,甚至可能会降低患者生活质量,诱发瘫痪等重症疾病。颈椎病并不是单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