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肉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痉病

肩颈部肌肉劳损按摩方法

2015-04-17 09:45:1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很多人在被医生告知自己患上肌肉劳损这种疾病后一头雾水,都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患上这种疾病的,这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过多劳累或者锻炼会使肌肉疲劳,没有足够的时间让肌肉休息,日积月累肌肉就会损伤。最好是去拔火罐,用药水浸泡,加上推拿等物理治疗,还有就是要充分休息和适当锻炼。

肌肉劳损是一种慢性的反复积累的微细损伤。常发生在肌肉活动过多或静态姿势下肌肉持久紧张的部位。可分为急、慢性两类。常见部位为腰、颈、腿部的肌肉。

临床表现:肌肉无力、劳累、酸痛、局部压痛、活动范围受限、劳动能力下降,继而出现持续性疼痛、酸胀、肌肉硬结、功能障碍等。

实质是一种无菌性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疼痛、压痛和功能障碍。劳损好发于支配多动或负重关节的肌肉或维系这些关节的韧带,尤其是肌肉或韧带在骨质上的附着点。长期、经常地重复某一特定的动作是造成超负荷使用的常见原因。治疗原则:①限制或停止致伤动作,使局部得到休息。②局部注射醋酸氢化泼尼松或其同类药物,可促使炎症消退。③止痛。用理疗、止痛药等。④手术治疗。仅适用某些特定的劳损,如狭窄性腱鞘炎。⑤合理的肌肉功能锻炼。

推拿手法缓解肌肉痉挛

至于慢性腰肌损伤,推拿手法以缓解肌肉痉挛,改善局部气血循环,并通过热敷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使用按摩椅缓解肌肉劳损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陷入亚健康困扰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为了缓解生活压力、消除肌肉劳损等病症,我们可通过按摩椅来按摩疲惫不堪的头部、颈部、背……详细>>

怎么缓解肌肉劳损酸痛? 缓解肌肉劳损酸痛的方法

如今,肌肉劳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此病以肌肉无力、劳累、酸痛、局部压痛等为特点,严重的肌肉劳损患者是无法行动、劳动的,如果遇上肌肉劳损之……详细>>

3种症状提示肌肉劳损 肌肉劳损怎么治疗好?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了,多数患者属于过劳的上班族,肌肉劳损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比较大,常常会出现肌肉无力、劳累……详细>>

常见的5种肌肉劳损疗法 肌肉劳损吃什么好?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虽然肌肉劳损是大病,但是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对于肌肉劳损的出现,及时治疗很关键,目前……详细>>

肌肉劳损患者应该少食甜食 腰肌劳损的日常护理方法

日常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肌肉劳损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此病影响了患者生活,严重的患者无法运动。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但是饮……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