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三大主要原因诱发骨折

2015-05-07 08:30:51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少数病人可遗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那么,具体由什么原因诱发骨折的呢?

发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种情况: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2、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落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压缩性或爆裂骨折。

3、积累性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如远距离行走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

骨折如何进行急救

一、急救步骤

一般原则是就地包扎、止血、固定、护送。首先判断有无心脏骤停、窒息、大出血、休克及开放性气胸等,应有针对性急救,病情平稳后再进行骨折的处理。

二、出血的处理

1、加压止血法。用无菌纱布或干净布进行加压包扎,一般即可止血。

2、止血带止血法。如大出血用加压止血法不能止血时,可用止血带暂时阻断血循环,不要过紧,以免压伤神经、肌肉、皮肤;过松,仅压迫静脉而没压迫动脉,反而加重出血。扎止血带后注意时间,不应超过1—15小时。

3、钳央或结扎止血法。洁创后可将血管结扎或钳夹一步处理。

三、固定

将伤肢固定,有减少疼痛、保护骨折位置及防止骨端损伤血管、神经的作用。一般可用预制的夹板,固定伤肢上下关节,上肤可贴胸固定,下肢可用健侧下肢固定患侧下肢。

四、治疗休克

给氧、保暖、迅速止血,恢复血循环,必要时失给血浆或液体。

五、止痛

剧烈疼痛可引起休克,因此,剧痛者给予止痛剂,哌替定50—毫克,肌肉注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造成骨折的三大原因

骨折是指骨和骨小梁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以疼痛、肿胀、青紫、功能障碍、畸形及骨擦音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造成骨折的原因很多,但大多数还是由……详细>>

会造成骨折有三大类原因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造成骨折的原因很多,一般可以分为以下3大类:详细>>

影响小腿骨折的三大原因

即使是手术也不能让小腿骨折的患者在几天之内就完全愈合,因此如果在小腿骨折治疗后的两周到一个月内检查发现骨折断端仍没有形成骨性连接患者也不……详细>>

发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种情况

发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种情况,骨科类的疾病只要积极的面对,并且要协助骨科专家的药物方面的治疗,会让这种疾病很快的的治愈。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股骨颈骨折多发生于老年人,女性发生率高于男性。由于老年人多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而女性活动相对较男性少,由于生理代谢的原因骨质疏松发生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