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多晒太阳或可有效预防骨折

2015-05-13 09:59: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女性患骨质疏松的概率为90%,而男性只有60%。女性从绝经的前一年至绝经后5~10年,每年丢失的骨量占骨总量的5%~8%,而一生中丢失的骨量占骨总量的50%左右。老年人骨骼的含钙量少于年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他们很容易骨折。如果老年人长期卧床,运动减少,每天丢失的钙量高达150毫克,一周丢失的钙量占身体总钙量的1%,相当于正常人一年丢失的钙量。那么如何有效预防骨折呢?

骨折会出现什么症状

一、全身表现

1、休克

对于多发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及严重的开放性骨折,患者常因广泛的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或并发内脏损伤等而引起休克。

2、发热骨折处有大量内出血,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二、局部表现

骨折的局部表现包括骨折的特有体征和其他表现。

多晒太阳或可有效预防骨折

1、不要老是猫在家里,要经常到户外进行适度的锻炼,多晒太阳和运动是一种很好的补钙方法,温暖的阳光可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缓解钙流失,增强骨质。

2、烟酒均可影响钙质吸收,应少抽烟少喝酒,多食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食物,平衡饮食,以延缓衰老过程。

3、行走时要注意地面环境安全,浴室要安装扶手,地板使用防滑b置;外出时可使用手杖,遇雨雪天气时不要外出,减少跌倒的风险。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晒太阳也可预防骨折

老年人骨骼的含钙量少于年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他们很容易骨折。如果老年人长期卧床,运动减少,每天丢失的钙量高达150毫克,一周丢失……详细>>

预防粉碎性骨折要多晒太阳

年人骨骼的含钙量少于年轻人,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他们很容易骨折。如果老年人长期卧床,运动减少,每天丢失的钙量高达150毫克,一周丢失的……详细>>

预防骨折有三个小秘诀 多晒太阳多运动可防骨折

实施骨折预防措施是治疗骨质疏松症的重要方法之一。 根据国家健康协会的报告,骨质疏松症每年引发150万起骨折事件。受损的骨骼,不仅仅给人们……详细>>

老人预防骨质疏松椎体压缩性骨折 可多晒太阳

秋冬换季时节,气温表现既有秋季又有冬季气温特点,且时常会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出现温度骤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专科梁德教授告诉……详细>>

补钙可降低骨折发生 多晒太阳可预防骨折

瑞士苏黎世大学附属医院的Heike A.Bischoff-Ferrari及其同事说:“单纯补钙对于健康成人的骨折发病关系尚不清楚。为了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