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人补维生素B12可预防骨折

2015-05-22 09:48:4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对高龄、患各种慢性病的老年人来说,老年人骨折的危害很大,因为此病致残率和致死率都相当高,需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造成老年人骨折原因

1、由于年事已高,不少老年人四肢力弱、行走不稳、反应灵敏度差。

2、由于营养吸收能力趋差,致使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存在不足。

3、更有些老年人由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常出现晕厥以致偏瘫、肢体无力等现象,这就更使老年人易于摔倒,造成骨折。

4、多数老年人存在骨质疏松是最直接的原因。

老人补维生素B12可预防骨折

新研究中,瑞典哥德堡大学萨尔格学院的卡瑟琳·莱威林博士及其同事,对1000名平均年龄75岁的瑞典男性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与体内维生素B12水平正常的参试老人相比,维生素水平偏低的老人更可能发生骨折。维生素B12水平最低的老人骨折(特别是腰脊椎骨折)危险比其他老人高出70%。

老人如何有效预防骨折

1、这就需要引导老年人坚持和加强身体锻炼,以改善骨质疏松状况。

2、老年人如果常在户外晒太阳,多吃富含蛋白质与维生素的食物,必要时服钙片、维生素D,效果会更好。

3、有些老年人是在室内摔倒时发生骨折。鉴于此,老年人居住的地方光线要充足,地面要平整,床铺要高矮适宜,洗澡时要准备坐凳,夜间上厕所要开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B12 缺乏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详细>>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详细>>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骨头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并且造成骨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骨断都不是很了解,对于骨断的危害也都不是很……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维生素B12缺乏增加骨折风险 骨折的急救法有哪些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