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骨折跟维生素B有关?4个因素容易酿成骨折

2015-07-20 09:33:48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B12的发生有关,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 B12 缺乏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维生素 B12 水平较低的男性骨折风险较高。 该瑞典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杂志上。作为大型国际骨质疏松症研究的一部分,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测了 1,000 名平均年龄 75 岁的男性。 后续调查的结果表明,六年前维生素 B12 水平较低的受试者骨折的风险较高。 维生素 B12 水平处于最低四分之一的人群骨折风险比其他人高出 70%。 腰部为主要受累部位,该处风险更是高达 120%。

研究作者 Catharina Lewerin 表示,补充维生素 B12 是否可以防止骨折仍有待研究。 然而,她建议,治疗最好应在确诊维生素缺乏症后给予。 健康的人可以通过锻炼和戒烟来强化骨骼。

骨折的发生还跟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1、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不同的年龄,伤病的好发部位和发生率也不一样,如跌倒时臀部着地,外力作用相同,老年人易引起股骨颈骨折(女略多于男),而青少年则较少发生。骨活损伤多发生在儿童或17—18岁以下的正在生长发育、骨既尚末愈合的少年。年轻力壮,气血旺盛,肾精充实,筋骨坚强者则不易发生损伤(骨折)。年老体袁。气血虚弱,肝肾亏损,骨质疏松者,则易发骨折。

2、解剖结构特点,骨折与其局部解剖结构有一定的关系。骨伤的松质骨与密质骨;静止段和活动段之交界处是骨折的好发部位。锁骨骨折多发生在无韧带肌肉保护的锁骨2个弯曲的交界处。

3、职业工种,伏案工作者容易患颈椎病,经常弯腰负重操作者多发生慢性腰部劳损,运动损伤容易发生于运动员、舞蹈演员,损伤的发生与职业工种有一定的关系。

4、病理性骨折,若骨船本身原有某种病变(如骨肿瘤、骨储炎、骨结核等),在某种动作或轻微的外力作用下发生骨折者,称为病理性骨折。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应用可的松后,容易发生骨折或使骨折愈合迟缓。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补维生素B12可预防骨折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详细>>

维生素 B12 缺乏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几个因素 四个营养素利于骨折愈合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的中断。骨关节损伤是指构成关节的骨、关节软骨、滑膜、关节囊、韧带等组织的损伤,病人大多数伴有严重的骨折、脱位和……详细>>

维生素B12缺乏增加骨折风险 骨折的急救法有哪些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