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跟饮食有不少关系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介绍

2015-11-02 13:42:05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节炎在日常生活当中是极为常见的疾病了,常常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给很多的中老年朋友带来了伤害和困扰,引发该病的原因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

接下来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该病的引发原因是什么。

1、健康的关节包括强健的骨骼,它主要由必需矿物质在胶原蛋白基质中形成,关节中有一个含有滑液的囊,它保护骨骼的末端不会受到相邻骨头和软骨的冲击,因为滑液可以有效地润滑关节,

2、关节过度疲劳和膳食不平衡会导致酸性体质,软骨浸泡在酸性体液中就会降解,滑液的润滑效果也会变差,损失的软骨成分同时存在于软骨和骨骼中,导致骨骼末端变得不平并形成骨刺(大的骨骼突起),由此引起的发炎会限制关节的运动。

3、酸性体质的人会造成大量的钙流失,钙平衡的失调会导致钙在软组织中堆积,引起肌肉疼痛,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骨骼末端会接合,融合在一起。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1、疼痛:是关节炎最主要的表现。

2、肿胀:肿胀是关节炎症的常见表现,与关节疼痛的程度不一定相关。

3、功能障碍:关节疼痛及炎症引起的关节周围组织水肿,导致关节活动受限。慢性关节炎患者由于长期关节活动受限,可能导致永久性关节功能丧失。

4、体征:不同类型的关节炎体征也不同,可出现红斑、畸形、软组织肿胀、关节红肿、渗液、骨性肿胀、骨擦音、压痛、肌萎缩或肌无力、关节活动范围受限及神经根受压等体征。

关节炎患者更应该注意体育锻炼

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有利于关节炎的治疗。可以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关节炎患者也不能过度的锻炼,一定要适当的锻炼,才能更有效的治疗关节炎。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 关节炎的病因

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关节炎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炎性疾病。我国关节炎患者不断增多,目前已超过一亿患者,给患者及国家医疗卫生造……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逐渐增高,所以此病多见于中老年人身上,患者朋友们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骨性……详细>>

冬季治疗关节炎法不少 辣椒陈皮能治老年关节炎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但是很多人对关节炎都不了解,更别说是治疗了。你针灸是否有助于改善关节炎的病情?骨关节炎是一种发生于关节部位的炎症……详细>>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中医是如何治疗关节炎的?

专家介绍,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它的主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