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绿脓杆菌化脓性膝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十字韧带损伤膝关节韧带损伤外侧副韧带损伤

日常膝关节炎的护理方法

2015-10-27 21:54: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老年人由于身体素质的下降,很多年轻时不注意的小毛病开始发作起来,膝关节炎就是常见的,对老人生活的影响极大。膝关节炎的护理是减轻膝关节炎病情的有效手段,老人的子女一定要多了解膝关节炎的护理常识。

1、诊断明确。在病人可忍受的情况下,尽可能活动膝关节,具体膝关节炎的护理方法可以做蹲下起立活动,每日数次,时间不宜过长。可做医疗体操、健美操、打拳等,经锻炼症状减轻,以免发生关节僵硬,可更好地保持关节活动范围。

2、物理治疗,蜡疗、热敷、按摩、针灸等有一定的效果。局部膝关节炎的护理也可以用红花油擦剂、扶他林乳剂等治疗。

3、疼痛明显,可服用布洛芬、氨糖美辛等药,消炎止痛。但不要服激素,服药量应按医生要求服用。

以上是对老年膝关节炎的护理中长用的方法,对老年人减轻膝关节炎的危害有很大的帮助。个人身体情况不同,膝关节炎的护理当然也不可能做到完全一样的,建议您就膝关节炎的护理知识咨询下我们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炎会令膝关节活动受限 膝关节炎患者应该怎样锻炼?

骨性关节炎(OA)也称骨关节病或退行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关节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55岁以上中老年人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为44……详细>>

膝关节炎症的日常护理误区

膝关节炎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多患于中老年人群,其症状多表现为膝盖红肿痛、上下楼梯痛、坐起立行时膝部酸痛不适等。也会有患者……详细>>

膝关节炎易发人群是?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

肥胖的人群往往易感膝关节炎,如不及时治疗,则会引起关节畸形,残废。那么又该怎么预防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哪些运动适合膝关节炎呢

膝关节炎治疗是生活很多都会发生的现象,而且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发生这种疾病,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漂亮,冷天的时候穿衣物很少,受……详细>>

经常爬山、走楼梯会得膝关节炎吗?膝关节炎常用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膝关节炎主要是由于年龄因素导致膝关节发生退行性变,再加之生活中长期的负重劳累,或者长时间下蹲,或者不适当的走路姿势导致膝关节疼痛,肿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