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白领一族常见的3大骨科病

2015-11-23 19:44: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白领一族颈椎病等骨科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了解,大多数白领一族,每天守在电脑前七八个小时,活动少,运动更少,因此法伤脊椎劳损等骨科疾病的几率较大,而许多人没有及时就医的意识,或者以为是疲劳“作怪”,去按摩下了事。长此以往,就容易积累成颈椎病。

除了颈椎病,腰背痛也是白领常见的骨科问题。有时也许不是很严重的疼,就是很不舒服的感觉,希望有人给他捶一下。还有在肩部的位置,有时候会摸到很短的肌肉,就是一粒一颗的痉挛结节。

另外,经常打字的人容易觉得手腕麻痹,这个手老是像戴着手套一样的感觉。常打字的人,两只手都会有这种症状,一些常拿鼠标的人,拿鼠标的手就容易有这样的感觉。

骨科专家建议,上班族需要注意预防

以下三个骨科疾病。

1、颈椎病

上班族长时间保持一种姿态工作,会造成颈椎肌肉紧张诱发颈椎病的发生。骨科专家建议大家适当放下手上工作参加一些活动、工作一段时间适量休息一下、学习按摩方式颈椎肌肉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2、肩周炎

上班族长时间加班工作可造成肩部肌肉过于紧张容易诱发肩周炎的发生。骨科专家建议大家减少长时间工作的频率,按摩肩部肌肉缓解肌肉紧张,才可有效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3、眩晕

上班族出现眩晕是由于长时间加班熬夜导致睡眠不足、颈椎肌肉紧张无法松弛所致。大家需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缓解颈椎肌肉紧张,才可以预防这类症状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病怎么办好 骨科病的预防 骨科病

注意,女性易患这3种骨科病,要注意预防!

近几年,许多骨科疾病的发生几率都在不断的提高,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据临床统计发现,患骨科疾病的人当中女性居多,这与女性过度减肥、过度劳……详细>>

冬天骨科病的护理很重要,不同骨病的护理方法不同!

各种骨科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尤其是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会逐渐变得脆弱。骨骼之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这与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护理……详细>>

这9种骨科病很常见,中老年人要小心预防!

对于中老年人群而言,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骨科疾病就很常见,例如肩周炎、关节炎、颈椎病等等,会给日常生活带来或大……详细>>

注意,这3种骨科病偏爱女性,早了解早防范!

骨科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有很多人因为存在各种骨科疾病导致生活身体受影响,而在群体中,女性是骨科疾病最容易盯上的人群,特别是以下这些疾病……详细>>

治疗骨科病坚持四做到 骨折后有六大饮食禁忌

骨科疾病作为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生活及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只有及时进行治疗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良好的护理,才能够尽早远离这种折磨。首先要进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