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治疗颈椎病一刻也不能停 5个疗法轻松对付颈椎病

2015-12-19 09:58:03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与其等到颈椎受伤后再去接受长期繁琐的治疗,不如先发制人,主动出击,每天坚持动一动,使自己远离病痛。

治疗颈椎病一刻也不能停

8点。很多人晨起时喜欢用颈椎拖着自己起床,必须改掉这坏习惯,而改用腰部的力量。

9点——温暖颈椎。给自己准备一杯茶,做法是,红糖一汤匙、生姜7片,用沸水冲开10分钟即成,建议每天喝一次。

10点——做5分钟的颈椎操。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头、右转头、前伸头、后缩头、让头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环绕的动作,注意要轻缓。

12点——吃饭时,尽量地动用自己的咀嚼肌,喝水时可以把头尽量往后仰,这些可以舒缓僵硬的颈部肌肉。

15点——简单地按摩颈部。做法是:将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后方,轻柔地摩擦颈部,连续按摩50次,这时颈部会发热,并有很舒适的感觉。

18点——做做户外运动。比如游泳、打球、瑜伽等都是非常适合白领女士参加的运动项目。

19点——晚餐补骨。可以把核桃、生地、牛骨、黑芝麻等具有补骨髓的材料巧妙地加到晚餐中,起到强壮筋骨的目的。

21点——学学大鹏展翅的动作,来保养颈椎,注意不要抬头哦。每次坚持5分钟,这样可以帮助你增加颈椎部肌肉的韧性。

23点——选择健康的枕头。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保健枕头对颈椎有很好的支撑作用,能让颈椎得到较好的休息。同时,枕头的宽度应达到肩部。对于颈椎不好的人来说,木板床、棕棕绷床是首选。

对付颈椎病有这些疗法

牵引法

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牵引期活动受限。

理疗法

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其原理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磁场频率与人体本身的磁场能产生协调一致,不但不会引起人体本身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人体生物电磁能增强,推动人体经气运行,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有效止痛的作用。

推拿法

推拿法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治疗时不用吃药和打针,仅凭推拿医生的双手和简单器械在身体的一定部位或穴位,沿经络循行的路线,气血运行的方向,施以不同的手法,达到治疗目的。但在急性期或急性发作期禁止推拿,否则会使神经根部炎症、水肿加重,疼痛加剧。颈椎病伴有骨折、骨关节结构紊乱、骨关节炎、严重的老年性骨质疏松症等,推拿可使骨质破坏,感染扩散,应禁此疗法。

膏药贴敷法

穴位贴敷疗法通过药物直接刺激穴位,并通过透皮吸收,使局部药物浓度明显高于其他部位,作用较为直接,其适应证遍及临床各科,“可与内治并行,而能补内治之不及”,对许多沉疴痼疾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显著功效。穴位贴敷疗法不经胃肠给药,无损伤脾胃之弊,治上不犯下,治

颈椎舒展器

下不犯上,治中不犯上下。即使在临床应用时出现皮肤过敏或水泡,亦可及时中止治疗,给予对症处理,症状很快就可消失,并可继续使用。穴位贴敷有许多较简单的药物配伍及制作,易学易用,不需特殊的医疗设备和仪器。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或家属,多可兼学并用,随学随用。穴位贴敷法所用药物除极少数是名贵药材外(如麝香),绝大多数为常见中草药,价格低廉,甚至有一部分来自于生活用品,如葱、姜、蒜、花椒等。且本法用药量很少,既能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又可节约大量药材。贴敷疗法集针灸和药物治疗之所长,所用药方配伍组成多来自于临床经验,经过了漫长岁月和历史的验证,疗效显著,且无创伤无痛苦,对惧针者,老幼虚弱之体,补泻难施之时,或不肯服药之人,不能服药之症,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治疗 颈椎病的治疗 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小心3个误区 颈椎病护理一刻也不能停

颈椎病已成为骨科门诊的首发病,发病率已超过腰腿痛病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详细>>

医疗体操轻松对付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5大药膳方

一到夏天,很多颈椎病病人反而觉得脖子没有什么不舒服,所以往往就忽视了治疗颈椎病,一直等到冬天颈椎病发作才想到去治疗。对于这种“临时抱佛脚……详细>>

颈椎病的几个常规疗法 治疗颈椎病不能停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5大因素容易诱发颈椎病 5招教你轻松对付颈椎病

如今社会中,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产生了颈椎病,这种骨科疾病在给人们形成身体上疼痛的同时,也使人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都遭到了影响,……详细>>

对付颈椎病的几个小妙招 选择合适枕头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