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4大并发症

2016-01-04 20:45:0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如果颈椎病治疗不好的话,是很容易出现颈椎病的并发症,大家对颈椎病的并发症了解的怎么样呢,大家对颈椎病的并发症有所了解吗,下面就让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颈椎病的并发症。

1、颈椎病的并发症包括:呛水和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发音不清等。

2、颈椎病的并发症可出现甲状腺中动脉及甲状腺上动脉的损伤,此二者常与喉返神经及喉上神经相伴而行供应甲状腺血液,同时也参与颈椎脊髓血液的供应,故其损伤后可能引起甲状腺及脊髓功能的不正常,进而产生一系列临床表现。

3、颈椎病的并发症表现为,椎动脉的损伤,特别在切除骨刺时,常造成大出血及脑部血液供应的减少,有时也影响颈椎脊髓的血液循环。

4、神经根和脊髓的损伤,在环锯切取椎间盘及刮取椎体后部骨赘时容易出现。

若手术后出现呛水、吞咽困难或声音嘶哑、发音困难时,不要着急,也不必害怕,因为此种机能是由双侧神经共同支配的。对侧的神经功能是正常的,况且一般此种神经损伤都是一些牵拉性损伤,神经并没有断裂,尚有恢复的可能。随着适当的训练,吞咽困难会逐渐好转,声音嘶哑也会逐渐消失的;椎动脉损伤若出现大出血而不能修补者,则可行结扎性手术,虽然对大脑及脊髓的血运有暂时性的影响,但对侧会逐渐代偿的,最终一切损害的功能也会逐渐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颈椎病的一些并发症

颈椎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出现了颈椎病会给患者带去很多健康危害,病痛折磨,让患者真的是难以忍受,所以对于颈椎病我们要重视做……详细>>

颈椎病的4大调养措施

颈椎病多和不良的姿势和习惯有关,所以颈椎病的自我调养要注意改善这些不良的姿势和习惯。以下介绍颈椎病的自我调养措施。详细>>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颈椎病的7大常见并发症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颈椎病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下……详细>>

颈椎病的7大常见并发症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颈椎病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