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大力按摩让颈椎病加重?治颈椎病当心这些误区

2016-02-16 09:02:00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了颈椎病让人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之中,及早的治疗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那么颈椎病疾病都有哪些常见的治疗误区呢?许多人都比较关注这个问题。治疗是疾病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不能够出差错的。对于颈椎病疾病来说也不例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颈椎病的常见治疗误区。

在临床治疗颈椎病中经常可以碰到这样的例子,有不少患者虽然经过长期的治疗,却得不到理想的疗效,其共同特点是诊断不明,其中很多病人的症状并非由颈椎骨质增生引起,而是因为颈部软组织劳损所致(颈型颈椎病)。对这类病人如果治疗不当,不但没有疗效,而且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治疗颈椎病不要踏入这几个误区

1、大力按摩:适当地按摩可以缓解颈部肌肉及筋膜的紧张,减少颈部疼痛,但是如果力量过大,会导致软组织的进一步损伤,虽然在大力(甚至暴力)按摩以后,短时间内感觉比较舒服,但是几小时后疼痛会重新出现。这是因为大力按摩以后肌肉发生水肿,症状重新出现。这样反复按摩,反复水肿,形成非良性循环,结果是力量越来越大,病却好不了。因此颈椎病人一定要避免过度按摩。

2、超生理范围的运动:有些病情通过锻炼就能得到有效缓解,但是一些病人治疗恢复心切,不是按照病情需要来进行切实可行的功能锻炼,而是做了大量非生理范围运动,结果导致肌肉及筋膜的进一步劳损,而且因为过度运动,对颈椎产生过度牵拉引力,使颈椎更容易发生骨质增生,加重病情,甚至形成新症状。故而颈部的锻炼一定要适当,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以达到锻炼的目的。

3、长时间的服药:中药的治疗强调辩证施治,有些病人不一定适合舒筋活络药物治疗,如果病人长期服用这类药,不但无效,可能还会引起其他方面的不适,常见的有食欲下降,甚至发生胃炎、胃溃疡。另外还有些病人大量进补,也会引起生理功能的紊乱。补阴或补阳,一定要在医生诊断后进行。

4、迷信各种“土方”:有些土方含有毒性成分,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反应,有些病人相信各种理疗仪器的广告,购买了大量的理疗仪备,不仅造成浪费,而且病症没有得到根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的误区 颈椎病的治疗 颈椎病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三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警惕颈椎病的四大误区

经常打电脑、伏案工作,使得颈部总处于紧张状态,加速了颈椎的退化。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骨科主任从颈椎病的常见误区入手,科学阐述了颈椎病……详细>>

乱按摩对颈椎病害处大 分享家中小妙招治颈椎病

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颈椎病患者曾经进行过自我按摩,或者找个体诊所医生按摩及推拿。殊不知,接受那些没有经过专业医学训练的按摩师的治疗,存……详细>>

如何根治颈椎病?

有好方法能根治颈椎病吗?颈椎病这种骨关节病很普遍,它与特殊的工作姿势有关。颈椎间盘突出属于职业相关性疾病或职业多发病。颈椎病治疗初期主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