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扁平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巨趾症足畸形高弓足跟足外翻

为何O型腿矫正那么难 四个步骤可帮你改善O型腿

2016-03-28 09:44:5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不少女孩子的退因为很多不好的习惯变成了O型腿,不好看不说,很容易长肉。

为何O型腿矫正那么难

想要矫正“O型腿”,必须先要搞清楚“O型腿”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怎样的一个状态。其次,从性质上要分清是疾病还是形体上的不完美。

O型腿的人跟正常人一样,能走路,能吃饭,能工作,能学习,能跑能跳;唯一跟正常人不同的是难看的步态。这就说明了O型腿不是疾病,而是形体上的不完美。就如同我们自己的长相,不如别人英俊,不如别人漂亮一样。让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缺乏一些自信,多了一点自卑而已。

从身体结构力学上分析自身的问题:o型腿患者骨盆前倾,髋关节向内旋转,脊柱生理曲度大,驼背,部分人反张膝,足弓部分丢失扁平足。o型腿不是骨头弯了,当你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恢复运动功能,对于改变不良步态和矫正形体是多么的重要!只要分析能清楚自己的问题,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训练相对应的肌肉,平衡肌肉力量,就可以恢复骨盆的平衡,改变髋关节的内旋,恢复正常足弓;最后恢复正常人的身体结构力学,达到完美。

从运动力学分析“O型腿”的人小腿为何弯。小腿的旋转,必须通过大腿的旋转才能完成动作。不信,可以马上试一下。当大腿向内旋转,也就是股骨内旋了,你的小腿就在视觉上弯了,大腿的内旋不调整回来,小腿在视觉上一定还是弯的。当你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你就知道绑腿没有用了。

通过运动康复训练,可以调整肌肉的力量,让旋转的股骨,胫骨恢复到原来正常的角度。训练必须要有专业的“形体矫正师”做面对面指导训练。因为专业的,有经验的”形体矫正师”能及时准确的发现你的问题所在。根据你自身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做训练调整;有计划,科学的做计划训练,经过几周的时间,就可以完全康复,恢复健康,正常的形体。

四个步骤轻松改善o型腿

第一步:

身体侧躺,脖子枕臂,右腿抬起,起身趴地。

第二步:

左腿90度抬起,膝盖离地。

第三步:

回趟身体,屈膝,右腿伸直抬起,如图。

第四步:

平躺身体,右腿脚尖向上,左腿膝盖抬起,小腿往后拉伸。

网上有卖一种矫正带,用橡皮筋或轮胎皮等弹性很强的绳子,将小腿紧紧地裹住并固定住。绕好之后躺着或坐着不动,15-20分钟之后,即可拆下。

这种方法推荐使用,毕竟这种方式感觉有点强行改变的味道。

手术矫正方法,手术适应于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出现关节疼痛的患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 O型腿怎样矫正 矫正O型腿

O型腿的5个影响可大可小 四个步骤轻松改善O型腿

O型腿的形成原因可以分为三类,大家对O型腿也越来越重视了。那O型腿的种类到底有哪些呢?如何对待这种疾病呢?详细>>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3步教你矫正O型腿

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由于O型腿的腿部肌肉轮廓线就是弯曲的,给人的感觉就是骨头弯曲了。……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