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痛风患者旅游尿酸值升高易发作 痛风可进行中医治疗

2016-03-30 09:53:30      家庭医生在线

60岁的杨爹爹患痛风近五年。杨爹爹和老伴跟团游四川6天,第三天时,杨爹爹痛风就开始发作,脚踝部位又红又肿,晚上痛不能眠。

门诊中这样的患者很多。很多痛风患者跟团游期间,饮食无法注意,活动量也剧增,这些会导致尿酸值升高痛风发作。

老痛风旅游应做好“三件事”:第一,要备好痛风常用药和急性发作药物;第二,注意饮食,远离高嘌呤食物。第三,要注意运动量,切不可劳累过度。

痛风若不及时治疗后期对人体危害极大,可能引发高血脂症、高血压、糖尿病、肾机能障碍、缺血性心脏病、肾结石、肥胖症等7大并发疾病。目前医院采用药物疗法+穴位疗法+药酒疗法,以特色中医治疗并坚持一人一方辨证施治。该疗法还可治疗失眠、胃病、风湿、类风湿等其他疾病。

痛风可进行中医治疗

痛风常累及肾脏而引起慢性间质性肾炎和尿酸性肾结石。酗酒、铅中毒、铍中毒及乳酸中毒等也可并发继发性痛风。临床诊疗工作中习惯把"原发性"省略,我们通常所说的"痛风"一般都指原发性痛风而方。那么中医治疗痛风效果怎么样呢?

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先天禀赋不足。尿酸的代谢功能紊乱致使体内尿酸升高,但人体尿酸浓度回馈功能受阻,使人体内尿酸不断升高从而引起痛风

中医治疗原则是调整与痛风有关的肝脏和肾脏功能,疏通肝脾肾三经,本人在临床上,采取中药、针灸、按摩、刮痧、拔罐等中医综合疗法,最近治疗六例,效果均不错。

我们采用中医针灸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治疗痛风疾病。在中医发展的过程中,针灸治疗痛风性疾病,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我们国家最古老的医书中就有针灸治痹的记载。

一直到《内经》成书,才有关于关针灸治痹的具体方法。取穴处方及治疗原则均已形成较为系统和完备的理论。针灸治疗痹病是根据疾病的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针具、艾灸和现代的光、电、磁、药物等刺激源对一定脑穴的刺激,通过经络的传输传导作用,激发经气,调整脏腑气血的功能,调动人体内在的抗病能力,从而达到“扶正祛邪”、防治疾病的目的。

痛风的饮食要点解读

痛风的出现与日常饮食密切相连,治疗疾病的同时,饮食应注意:

1、多吃固肾的饮食,固肾的饮食有助排泄尿酸。

2、宜多吃行气活血、舒筋活络的饮食。

3、每天多喝水,多上厕所,千万不可忍尿。

4、多吃高钾质饮食,如西兰花、香蕉、西芹等。钾质可减少尿酸沉淀,有助将尿酸排出体外。多摄取充足的碱性饮食,如白菜、海带、芹菜、苹果、黄瓜、番茄等疏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怎么治疗 痛风的治疗 痛风

中医可以治疗痛风吗?中医治疗痛风的6种好方法,很实用!

痛风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很多人不知道痛风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影响我们的健康和成长,并且痛风是很难对付的,稍不注意,就会……详细>>

中医治疗痛风的效果如何呢?

中医治疗痛风的效果如何呢?我们知道中医可以治疗痛风疾病,但是中医治疗痛风效果好不好呢?今天我们为大家讲解中医治疗痛风效果如何。痛风引起血……详细>>

治疗痛风的痛风定片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详细>>

春夏湿热夹杂痛风易反复 中西医融合破痛风治疗困局

春夏之际,岭南潮湿,风湿类疾病往往出现病情反复。湿闷相并的季节使人困重不爽,也让不少痛风患者感到疼痛难忍。这不,最近在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详细>>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 痛风发作千万不能做这件事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它留在血液中来回滚动,吃内脏海鲜会痛,喝啤酒也痛,想吃不能吃最痛。”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痛风已经不是很多……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