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疼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2016-04-04 22:19: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生活中很多出现了腰疼,认为多休息就好了,其实不然,腰疼看似是一种小病,其实身体内隐藏着很多重大疾病的发生,如:风湿病、脊髓疾病等,所以一旦出现了腰疼要及时找明病因并治疗,在治疗期间还要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具体内容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

2、平时应加强腰背肌锻炼,加强腰椎。

3、站或坐姿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正确的姿势应该“站如松,坐如钟”,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或腰背部活动,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劳。

4、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烟控酒。

5、腰椎间盘突出是运动系统疾病,预防原则要求减少运动,放松休息。

6、使用硬板软垫床,睡眠是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床的合适与否直接影响人的健康,过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1个10厘米厚的软垫。

以上介绍的是腰疼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专家说腰疼可大可小,如果劳累导致的,那么就休息就能缓解,如果是疾病而导致的,那么一定要找到病因,这样腰疼的治疗效果才会更好,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腰疼的常识,可以在线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滑膜炎的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膝关节是人体滑膜最多,关节面最大和结构最复杂的关节,由于膝关节滑膜广泛并位于肢体表较浅部……详细>>

髌骨骨折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

髌骨是膝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体中最大的籽骨。髌骨通过杠杆作用能使股四头肌力量提高约30%,尤其在伸直膝关节的最后10°-15°时,髌……详细>>

肩周炎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要注意什么?

肩周炎又称漏肩风、五十肩,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症状多为肩部疼痛、肩关节活动受限、怕冷、肩关节周围……详细>>

脊柱畸形有哪些日常保健方法呢?

脊柱畸形是临床上强直性脊柱炎的一种常见的症状,专家介绍说,这种症状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出现这一症状,除了要及时的治疗以外……详细>>

孟氏骨折患者的日常保健

孟氏骨折主要是由于尺骨上1/3骨折合并桡骨小头脱位。桡骨头各方向脱位合并不同水平的尺骨骨折或尺、桡骨双骨折也可以成为孟氏骨折,多发生于青……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