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导致腰疼的主要原因

2016-04-04 22:23:4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腰疼是人们生活中常常遇到的困扰,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以及生活,从上学的孩子到年迈的老年家大多数时候都会腰疼,腰疼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症状,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常见的腰疼原因大致分为以下五种。

腰疼原因之一:由于脊柱骨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劳损、肌纤维织炎,以及由挫伤、扭伤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等。

腰疼原因之二:由于脊椎病变引起。如类风湿性脊椎炎、骨质增生症、结核性脊椎炎、脊椎外伤及椎间盘脱出等。

腰疼原因之三:由于脊髓和脊椎神经疾患引起。如脊髓压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经根炎、脊髓肿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原因之四:由于内脏器官疾患所引起。如肾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胆囊炎、胆囊结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前列腺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肿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疼,女性病人往往同时伴有相应的妇科症候。

腰疼原因之五:由于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为主诉,但并无客观体征,或客观检查与主观叙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识来解释,这种腰疼常为癔病的一种表现。

以上所述可见,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较复杂的,所以出现持续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轻心,长期从事特种工作的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一些职业病,为了避免某些严重疾病的发展建议尽快确诊,及时治疗加强保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看哪个科室?右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痛是腰部一侧或两侧疼痛为主的一种临床常见症状,有的患者腰痛可以放射到腿部。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腰痛是由于腰椎的问题,所以……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腰疼?

腰疼,是再平常不过的一种病,但是却很难治疗,毕竟病因比较复杂,只有对症治疗效果才会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详细>>

导致腰疼的常见原因有哪些?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缓解?

腰腿疼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事情,引发的原因也有很多。我们可能在运动的时候受到损伤,也可能受到外力的伤害,不管怎么样受伤,如果疼痛……详细>>

导致孕期腰疼的4个原因 7个小妙招缓解孕期腰疼

怀孕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很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遇到很多的情况!孕妇腰疼怎么回事呢,很多的准爸爸们不知道孕妇腰疼怎么办,其实平时就要多……详细>>

腰疼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治疗?

相信我们都有过腰疼的经历,比如你要是做一些体力活的话,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但很快就会消失的,要是腰疼是一个持续的状态的话,就不对劲了,需要……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