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总是腰疼是患了妇科病吗

2016-04-04 22:26: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性常常感到腰酸背痛,就会找医生看自己的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但是有些女性反而不是腰出了问题,而是患了妇科疾病,像盆腔炎就会引起腰痛,因此医生会建议患者去做妇科检查,以便了解患病的原因出在哪里。那么,总是腰疼是患了妇科病吗?可以肯定的是确实有这个可能,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

女性腰痛,需要小心下面的几种妇科病:

1、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女性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淋病、宫颈炎、宫颈糜烂。

2、慢性盆腔炎

该病是女性腰痛的最常见原因。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3、子宫位置异常

正常子宫位于轻度前倾前曲位,周围的韧带活动自如。当子宫后曲或后倾,则因子宫及周围发炎造成粘连,引起牵引性腰痛,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4、孕期及产褥期劳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增加,致使身体重心前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则易引起腰痛。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营养物质摄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5、节育环异常

该病是导致女性腰痛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节育环异常包括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节育环弹性过大或节育环位置异常等。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反射性地引起腰部疼痛。对此,可取出更换节育环。

腰部的健康对我们是很重要的,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很容易受到疾病威胁的敏感地带,需要提醒女性如果出现腰痛,不要简单的认为只是腰部疾病,还要小心上述介绍的几种妇科疾病,并且平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不要受凉,尤其是在月经期等特殊生理期间,并且要多活动一下腰部,做一些腰部运动,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疼或是妇科病引起的

当久坐成为习惯,白领女性深深感觉到腰疼也成为了一种习惯。腰疼很可能是妇科疾病所致,所以白领一定要切记做好日常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腰疼无小事……详细>>

女性经常腰疼要小心妇科病

说起腰痛可能很多女性都有过类似的情况,腰痛让人的身体很难受,但很多女性还是不太注意,只是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很多女性腰痛和妇科病是有关系……详细>>

为什么总是腰疼?你肯定没做这些事儿!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总是会感觉到腰酸背疼,其实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是比较多的,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直接的……详细>>

患了尿道炎会引起腰疼吗

尿道炎患者是越来越多,尤其在男性中最为常见,由于尿道炎传染途径是通过性生活的方式,因此,女性尿道炎也是越来越常见。不少女性在患了尿道炎后……详细>>

腰疼预防胜于治疗

随着现代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现代人颈腰椎蜕变的速度也比以往要快得多,颈、腰椎疾病的发病率也比以往要高得多。而这类疾病现在已呈现年轻化的……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