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2016-05-04 10:19: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骨质增生在老年群体中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出现骨质增生,主要是由于患者在平时的活动量过大,当然也与患者的年龄因素密不可分,对于骨质增生要重视治疗,但是如何提早发现自己是否患有骨质增生呢?这就需要了解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疼痛:疼痛通常是从轻到重,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在关节开始活动时疼痛较重,活动后会逐渐减轻,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和天气变化或劳累时症状多会加重。

僵硬:患者在稍作休息后可使关节僵硬加重,这种情况称为“胶化”。是一种弹性僵硬(与摩擦和粘连不同),病人诉说“坐一会后起动困难”。手指或大关节僵硬可严重影响功能,不过不像类风湿性关节炎,睡醒后僵硬不特别明显或持久。

肿胀:关节肿胀较常见,是由于滑膜积液造成的,特别好发在膝或时关节。有时由于骨赘可使骨端增粗,有滑腆袋肿时可出现囊性肿块。

活动受限:如果发生关节囊纤维化、骨赘形成、关节面不平或游离体嵌入,可使关节活动范围减小。活动时可发生细的或粗的摩擦音。

肌肉萎缩:常见于受累的大关节,由于受累大关节的肌肉变萎缩和肌张力降低(朋股凹头肌),但不发生肌病,此与类风湿病不同。

畸形:由于关节面不平可导致关节对线不良,出现膝外翻等关节畸形。

健康提示:对于骨质增生的症状有什么?专家主要介绍了上述几个方面的内容,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骨质增生的症状,但是自己并不能确定是否患有骨质增生,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常见的症状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常见的一种病,出现这类病症的时候会引起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对于中老年患者来说一旦病发会严重影响生活。当出现以下几种症状的……详细>>

骨质增生的常见症状介绍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是骨头发生破坏后造成的,患上该病后,经常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而且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确诊了该病……详细>>

骨质增生的常见症状是哪些

 骨质增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骨质增生通常是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不利的影响,如果能够及时的发现骨质增生的病情……详细>>

解读常见的3类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发病与多种原因有关,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质增生的发病率会逐渐升高。此外,长期劳累、关节创伤、发育畸形等也容易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详细>>

骨质增生会引起瘫痪? 骨质增生常见的两大误区

骨质增生也称为“骨刺”,多发于中老年人,多发部位主要有颈椎、腰椎、手指、膝关节及足跟处,常见症状为疼痛,及时进行治疗便可治愈,也需多注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