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四大症状

2016-05-04 18:04: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中老年群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批骨质增生患者。因此不少人就觉得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会患的疾病与青年人无关。其实随着青年人长久面对着电脑,久坐不动也会引起骨质增生的发生。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介绍一下骨质增生的症状帮助大家早日发现此病。

骨质增生的四大症状:

1、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大多数腰椎骨质增生患者长期没有症状,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天气寒冷或潮湿时症状常加重,往往因轻微扭伤,过度劳累,搬提重物或偶然的无意识腰部不协调动作,产生急性发作,急性发作时腰部疼痛加剧。

2、膝关节骨质增生的症状:其表现是一侧或双侧关节不适,疼痛肿胀。起初疼痛多在长时间行走或上下楼梯时,但休息或卧床后好转。随着病情发展,走平路也疼痛,活动不方便,关节不稳定;同时膝关节活动时有像捻头发时所发出的响声。重者膝关节还会突然“锁”在某一位置上,解“锁”时,伴有明显的弹响。

3、足跟骨质增生的症状:脚跟有疼痛感,长时间步行、站立加重。

4、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轻者可见颈项不适,酸楚疼痛;重者可合并脊髓,椎动脉,神经根受累而形成各种类型的颈椎病。

所以出现腰部酸痛、腰部僵硬的人群需要注意了,这些可能是骨质增生的前兆。骨质增生的出现不要大意,认为缓几天就会自行好。专家介绍,骨质增生的治疗需及时,生活上也要防寒保暖以防骨质增生的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四大招

骨质增生是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的毛病,如何预防骨质增生呢?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患上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 骨质增生的三款食疗方

骨质增生在年老患者的身上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就是因为发病人群多为老年人,所以就会导致有多数的骨质增生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了,等到疼……详细>>

四大因素诱发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骨科的常见问题,也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关于骨质增生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命名,其中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详细>>

治疗骨质增生的四大偏方

骨质增生在现代生活中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这种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了能够减少患者朋友们的痛苦,小编来告诉……详细>>

骨质增生的四大生活禁忌 骨质增生要多吃这几样食物

出租车驾龄20年的孔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咨询,因为长期驾车,孔先生患有腰椎骨质增生和腰椎轻度滑脱,这种情况是长期久坐引起的,在工作间隙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