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过度负荷容易引发腰肌劳损 动物肾脏可对付腰肌劳损

2016-05-17 08:59:13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是慢性疾病。对于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病因吧!

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

(1)急性腰扭伤后及长期反复的腰肌劳损。

(2)治疗不及时、处理方法不当。

(3)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如长时期坐位、久站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4)慢性腰肌劳损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腰肌劳损的病因,了解了腰肌劳损的病因后,预防起来就比较容易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用腰健康,不要用腰过度了。

动物肾脏也能对付腰肌劳损

1、茴香炖猪肾:猪肾2只,洗净后,将茴香10g,食盐少许纳入猪肾内,隔水炖熟服用。连服5-10日为1疗程。

2、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3、狗肉附片汤:狗肉200g,附片1.5g,菟丝子3g(两药装纱袋内)。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与附片、菟丝子同煮至肉烂熟为度,分早晚两次吃狗肉喝汤。1日1剂,连服7-10日。

4、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5、猪肾黑豆汤:猪肾2只(亦可用羊肾),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6、鹿角胶奶:鹿角胶6g,加温水煮沸;另将牛奶250ml煮沸后,两者混合,加蜂蜜适量服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7、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8、牛膝黄精猪肾汤:牛膝20克,黄精15克,川断10克,杜仲 10克,猪肾1对。水煎调味饮汤吃肾,此腰肌劳损的食疗每日1次,连服30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

对付腰肌劳损要试试动物肾脏

慢性腰肌劳损,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发病因素较多,主要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详细>>

过度疲劳小心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有哪些表现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详细>>

年轻白领患腰肌劳损的元凶 椅子健身法可对付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的腰部软组织疼痛的总称,可分为急慢性两类。专家介绍,几十年前,患腰肌劳损的大多是些体力劳动者,他们的工作多以腰部力量为……详细>>

多伸伸懒腰对付腰肌劳损 轻松远离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由腰部长期承受超负荷应力引起的,对于长期坐位工作者、职业汽车司机、经常处于非生理位置下操作的修理工、腰部固定性姿势工作或者长期……详细>>

腰肌劳损有哪些主要表现 腰部过度负荷会导致腰肌劳顺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