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糖尿病引发骨质疏松的原因有何

2016-06-15 14:02:47      

糖尿病人发生骨质疏松较为常见,表现为腰腿痛、背痛和四肢无力,容易发生骨折。

糖尿病发生骨质疏松的原因有:

(1)我国人每日钙的摄人量偏低,加之糖尿病人严格控制饮食,不注意钙的补充,血钙水平低,可引起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甲状旁腺激素分泌增多,可动员钙进入血循环,又加重了骨质疏松。

(2)糖尿病时,从尿中大量排出葡萄糖的同时,钙也从尿中排出,排出量比非糖尿病人更多,因此糖尿病人比非糖尿病人容易发生 骨质疏松。

(3)胰岛素不足,使蛋白质分解增加,合成受抑制。造成了负氮平衡。蛋白质是构成骨架的基本物质,蛋白质减少可导致骨基质减少,使钙、磷不能在骨筋中沉积,而造成骨质疏松。

(4)糖尿病人合并肾病时,维生素D在肾脏激括受阻,不能转变成有活性的维生素D,结果导致小肠钙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磷增多,骨钙沉着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得骨质疏松症的4个原因

糖尿病人发作骨质松散较为经常见,显示为腰腿痛、背痛和四肢无力,轻易发作骨折。钙也从尿中排出,排出量比非糖尿病人更多,因此糖尿病人比非糖尿……详细>>

糖尿病更易诱发骨质疏松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引发患者多种并发症,骨质疏松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患者发生骨质疏松较为常见,主要表现为腰腿痛、背痛和四肢无力,容易发生骨……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有何饮食原则

随着骨质疏松患者的越来越多,给我国患者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对其身体也会造成影响。而患者一般不重视骨质疏松的饮食原则,这就可能会影响到……详细>>

解释下引发骨质疏松的病因

人到了中老年,因为人体机能各方面的下降就会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细解答。详细>>

什么是骨质疏松?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指患者出现以骨矿成分、骨基质不断减少,导致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折风险增加的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疾病。发病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