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膝盖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项

2016-06-21 14:01:39      

粉碎性骨折就是断骨处断裂成几块,属于完全性骨折。膝盖粉碎性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想要使疾病早期康复,就应注意膝盖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膝盖粉碎骨折后,如果移位严重的,需要进行及时复位,并固定,这样才能防止错位愈合,影响到正常的功能。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只需进行保守治疗就可使患处尽快恢复。

如果骨折粉碎不是很严重,患者要注意,可采取夹板体外固定就可以,如果粉碎太严重就需要手术固定了,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方法固定都只是起到固定断骨不让其活动而已,但对骨头的生长是没有帮助的,因为膝关节的髌骨是块特殊的骨头,再生能很长很长的,就算普通的骨干处骨折在家静养最快也要三至五个月才能基本康复,而关节处粉碎力很慢。

在没有治疗膝盖粉碎性骨折前,多休息,西苭慎用,尤其是止痛药或激素药忌用,以免骨头病变,在断骨没有生长相连前,忌吃高钙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骨头汤、钙片等,只有断骨接上两骨髓相通后才能服用。

除此之外,对于患者来说,在患上膝盖粉碎性骨折后,还应熟悉一些禁忌,如忌少喝水,卧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动十分不便,因此就尽量少喝水,以减少小便次数,如此虽小便次数减少,但更大的麻烦也产生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这样区分!

骨折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是指骨头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当听到有人被撞致粉碎性骨折时,不少人以为其等同于普通的骨折。其实,粉……详细>>

分析膝盖粉碎性骨折

患者要采取积极的态度接受医生的检查和治疗,拖延和侥幸都不是正确的态度。积极的接受骨科医院的临床治疗才能使自己的疾病尽快的康复。详细>>

粉碎性骨折有什么症状? 粉碎性骨折患者如何饮食?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症状是什么?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解析

从整体性而言,粉碎性骨折是可以通过对骨折现象的具体程度性以及骨折的部位进行有效的检查和判断了之后,就可以让患者清楚的知道,这样的粉碎性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