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的应急处理方法有哪些

2016-06-23 13:47:41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骨折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了,生活中一不留神就可能发生骨折,对于该疾病,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对以后的恢复有很大意义。那么,生活中针对骨折应该怎样及时处理呢?

1、积极抢救昏迷、休克患者,这是骨折的家庭应急处理方法之一。

2、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注意合并损伤的治疗,这是骨折的家庭应急处理方法之一。

3、开放性骨折应先清创,再进行复位。

4、肢体肿胀严重者,先临时外固定,抬高患肢,待肿胀消退后再复位,这是骨折的家庭应急处理方法之一。

5、小夹板固定后,应抬高患肢和注意血运,及时调整松紧度,定期复查,这是骨折的家庭应急处理方法之一。

6、科学功能锻炼

早期 伤后1~2周,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消肿,防止关节僵直及肌肉萎缩以肌肉舒缩形式的小幅度锻炼。

中期 伤后2周以后,肿胀消退,损伤组织开始修复,骨折日趋稳定。此期除上述锻炼外,逐步锻炼骨折上下的关节,并在接近临床愈合时加大活动幅度、次数及活动力量。

晚期 伤后7~10周,骨折已达临床愈合,关节功能大部分恢复,病人可作些室外活动及力所能及的工作功家务,还可配合按摩、理疗或外用活血化瘀、舒筋活络的中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应急处理方法有哪些

病人经应急处理和送医院治疗—段时间后,需要回家康复,家庭成员除应注意患用药、营养饮食外,着重加强护理,协助早期功能锻炼。 详细>>

骨折后的应急措施有哪些

如果受伤的老人脖子或腰背疼痛,双下肢甚至两条胳膊已经没有了感觉,就要想到是不是脊柱骨折。这时要注意不能胡乱扶、抬伤者,一定要保持其脊柱部……详细>>

骨折后应做五检查 家庭应急处理六做到

X线检查对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价值:详细>>

小儿骨折后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根据相关的调查分析证实,如今在骨折的人群当中,幼儿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而出现这样的结果,通常与孩子天生就爱跑好动以及家长平时看管孩子不周所……详细>>

掌骨骨折的预防急救方法有哪些呢

对于掌骨骨折的预防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