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警惕老年人骨折

2016-06-24 16:03:24      

骨折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是经常遇到的问题。

有人认为骨头断了就叫骨折,其实不然。有的人仅仅是骨里面的骨小梁发生断裂,表面看不出骨折,有的甚至在医生看X线片时,也说没有骨折,病人照常走路,终使骨折处慢慢分开,甚至造成完全错位。

这种本来可以很容易早期发现、治疗,而且效果会很好的骨折,由于病人的疏忽,给治疗带来很大的困难,甚至使病人造成终生残疾。

此外小孩的骨詬分离也叫骨折,老年人易患的或者各种原因引起的骨质疏松,导致椎体压扁等骨科疾病,也叫骨折。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警惕骨折的发生,尤其在老年人中更应注意。

不要在还没有搞清楚有无骨折的情况下,就去找人推拿按摩。造成骨折错位,给病人带来不良的后果。最好是先去医院照X线片,若医生不能肯定有无骨折时,暂时先不要活动,2周后再照X线片复查,因为有的细小骨折,需要2周后,在X线片上才能被看清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折的饮食宜忌

此时骨折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此期需注意活血化瘀,行气消滞。患者骨折部位疼痛,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降低,因此饮食应以清淡开胃……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造成老年人骨折原因有哪些? 老年人应如何预防骨折?

由于行动不便及骨质疏松等原因,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给老年人及家人带来痛苦和不便。对于骨折,很多老年人并不当回事,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详细>>

老年人骨折危害大 骨折后应如何及时处理?

老年人由于机体老化,身体钙质的流失,就容易造成行动不便,继而摔倒而骨折甚至一些小动作就会引发骨折,而骨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详细>>

骨科专家:老年人骨折的护理关键

长期卧床肺活量减小,容易使支气管分泌物坠积于肺底,若合并感染则将引起坠积性肺炎。骨科专家指,在帮助老人翻身时,同时还要帮助捶背,并鼓励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