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顾着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6-07-09 09:52:07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少数病人可遗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顾着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术后患者吃什么好的快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个疑惑,对患者而言,术后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要想好的快,一些营养品必不可少,但很多人在骨折的认识上都有着不小的误区,骨折术后吃什么才会加快患者恢复。

术后初期清淡为主

骨折初期,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一些活血化瘀的粥品和汤品都是不错的选择,五谷类的粥如米粥、蔬菜粥、肉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术后中期可以适当补钙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骨头汤之类的补钙食物患者已经可以吃了,但是一定要注意,适当补钙即可,骨头汤喝多了对患者身体是没有任何的帮助的,过犹不及这个道理大家都懂的,千万不要拼命的给患者补钙。

术后后期补充微量元素

骨折的患者是需要补充一些微量元素的,如锌、铁、锰等,多吃一些蔬果蔬菜,动物内脏也要适当补充,多注意营养搭配,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可适当锻炼,以助于患者康复。

骨折患者要想好的快,饮食是十分重要的,除此以外,骨折患者要多吃一些润肠的食物,如香蕉,蜂蜜等,加速肠道蠕动,吸收营养,且多注意补充体内所需维生素,促进身体的康复。

骨折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1、不要移动骨折受伤的胳膊或腿。

2、利用比较坚硬的材质制作夹板,如木头、金属或塑料。卷起来的报纸或杂志也可以。

3、确保夹板要长于受伤的骨骼。这是为了固定受伤部位上边和下边的关节。

4、为夹板加上纱布或棉毛巾使其更柔软舒适,不至于伤到孩子的肌肤。

5、用布或胶带将夹板牢牢地固定在受伤的骨骼上,但不要绑的太紧,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6、使用冰块冷敷,可以缓解骨折处的疼痛和肿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护理 骨折 骨折后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骨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是由于人们在长期进行工作或者某项运动时,导致某一部位劳损而产生的;也有可能是……详细>>

骨折后前两周应该吃什么?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体骨骼的脆弱性通常会出现骨折等现象,因此,手术完成后,患者通常都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此时应对患者着重进行……详细>>

骨折对身体造成的6大危害 骨折手术后怎么护理?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造成骨折,骨折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所以了解骨折的预防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那骨折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骨折后有哪些禁忌事项? 骨折后吃什么好的快?

身体的骨骼并不是会一直健康的,如果受到了外力的冲击或者是一些其它的意外,就会出现受伤的情况,特别是骨折,是骨头受伤中最常见的。除了正常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